涉嫌勾結黑幫包娼庇賭貪污近億 香港五警員被捕

發表:2001-11-18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廉署近日大破沙田警署重案組一個龐大的貪污集團,該集團涉嫌勾結黑社會,包娼庇賭。行動中共拘捕21人,包括5名警務人員。操縱集團命脈的,懷疑是一名「老差骨」,他涉嫌帶頭免費嫖妓並與幾個黑幫關係密切,估計該集團過去3年貪污活動涉及金額近億港元。

消息指出,該案是繼20世紀70年代葛柏案後最轟動的一起警務人員涉案的案件。對有警務人員獲免費召妓、一條龍式荒唐享受以及貪污活動,警方高層非常震怒。香港警方昨日發表聲明,表示不會容忍任何貪污行為,並將與廉署緊密合作,防止警隊內存在這種不法活動。

廉署前晚公布案中正式被捕的5名警務人員,其餘16人包括有飲食集團股東、黑幫大佬及色情場所負責人等,各人將於稍後獲准保釋。

「老大」當差20年

據悉,廉署半年前進行代號「柳絮」行動,集中追查沙田重案組懷疑貪污活動,在機密檔案資料中,鎖定關鍵人物為姓林資深警長。林當差20多年,曾任職油尖旺及荃灣反黑組,與黑幫成天泡在一起,在互惠互利下,懷疑他於1999年被調入沙田時,已暗中進行貪污勾當。

據瞭解,林某成為貪污集團首領後,主要與黑白道打關係,自封「隱形皇帝」,涉嫌收買重案組幾名親信作爪牙,負責向酒樓收陀地費、替各色情場所通風報信或在尖沙咀酒吧收賭球資費等。

林某涉嫌與沙田幾個黑幫勾結,在某黑幫的色情場所內,享受包括免費按摩、沖涼及到澳門召妓等「服務」,極盡奢侈之能事。據熟悉林某的人士稱,林為人圓滑但生活低調,十多年來一直居住黃大仙警察宿舍,出入亦搭巴士及地鐵,隱瞞財富。

近期警員涉包娼庇賭事件簿

2001/7/27 一名反黑組警長兼警隊賭博專家收受兩家壽司店每月數千港元的保護費。

2001/6/5 一名旺角特別職務總督察收受一名姓陳前警官的禮物,後者在旺角開設桑拿浴室。

2000/11/22 一名馬鞍山探員涉嫌收受一名男子提供的賄款,以協助該男子與「大耳窿」商議退款條件。

2000/11/4 一名中區海傍警署高級督察,涉嫌收受賄款,包庇一位於跑馬地豪宅單位內經營的非法「臺灣麻雀」賭檔。

2000/6/23 一名偵緝警長涉嫌收受賄款及免費按摩以向按摩院提供線報,透露警方的查牌行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