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黑社會團夥被捷克警方偵破

發表:2002-02-19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捷克國家電視一臺(CT1)在02年2月18日19時15分晚間黃金新聞節目時間報導,一起涉嫌綁架勒索華裔少女的黑社會團夥被捷克警方刑事重案組成功偵破,涉嫌綁架案的黑社會成員5男2女共7人,均為中國國籍。

據捷克警方透露,被綁架的華裔少女,24歲,其父在捷克經營餐飲業,其經營的公司另涉及中介和服務性質的業務,主要為在駐捷的外國貿易公司辦理進出口方面的運輸、報關等業務,其女兒於今年1月中旬被綁架,綁匪威脅女孩的家人用七百五十萬克朗(約20萬美元)的贖金贖人,其父在接到女兒被綁架後不久報告警方,後因害怕綁匪撕票,曾謊稱此事已化解,請警方不要再介入,警方認為案情重大,特成立偵破小組,在失去其家屬重要配合的情況下,一直秘密監視案情的發展。

少女被黑幫綁架的一個月來,被關押在一個秘密住所,手腳一直被捆綁,綁匪多次威脅其家人,如果報警或不按照指示的去做,將強姦或殺掉其女兒,當綁匪得知第一筆2百萬克朗匯至指定的帳號並通過黑幫中的一女子提取現金的時候被警方當場擒獲,同時,警察將這一秘密住處團團包圍並將綁匪全部緝拿,少女被安全解救。從電視畫面上看,綁匪的面部被遮掩,估計這夥人是20-40歲的年齡,警察是身穿防彈衣全副武裝並蒙面的特種警察。目前該案正在審理之中,警方近期將以綁架罪、敲詐勒索罪、限制人身自由罪、威脅他人生命等罪行提起公訴,如果罪名成立該犯罪團夥將被判決8-14年的監禁。另外,警方還懷疑發生在2001年聖誕節期間的另一起綁架案也可能是這個黑社會團夥所為,如果證據確鑿,判罰最高將達終身監禁。2001年聖誕節期間,在布拉格十區,中國南方公司一老闆的父親被綁架,綁匪也是中國黑幫勾結烏克蘭黑社會聯手做案,綁架的手法和勒索的金額與該案類似。

捷克總人口是一千一百萬,華人目前在捷克居住人數是3500人左右,大都是從90年初期開始赴捷定居的,多數中國人來自大陸從事貿易和餐飲業。但是,僅短短的3、5年間,華人在捷已有20多起凶殺命案發生,平均每年被凶殺的人數佔據全捷克的一半,敲詐勒索的案子發生過一百多起,是捷克重大刑事案發案率最高的族裔群體,早已引起華人的恐慌和全捷克社會的關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