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浪人:「一國兩制」,中共言而無信!

發表:2004-03-03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臺灣新總統的大選日子臨近,臺灣政客們之間互鬥達到高潮,連扁兩場電視直播辯論剛剛結束,臺灣《中國時報》2月22日就報導,在21 日連戰、陳水扁進行第二場電視辯論後,民意調查結果顯示,42%的選民表示會投連戰一票,而投票給陳水扁的只有37%,陳水扁孤注一擲拚死搞台獨是否會連任總統倒成了臺灣搞台獨人們心中的懸念。我曾經在一篇文章中說過(1),陳水扁大可不必另起爐灶,搞一個什麼臺灣獨立,維持現狀豈不更好?在臺灣的中華民國是1911年建立的,存在於世將近百年了;中共在大陸1949年才建立政權,與臺灣的中華民國並存於世也有五十多年歷史了,這個鐵打的事實除非瞎了眼才看不見。

1911年大清王朝覆滅後,天下群雄並起,最後只剩下一代梟雄毛澤東蔣介石先生逐鹿中原爭奪天下,但是直到他倆雙腳一挺嗚呼哀哉時誰也沒能擊敗對方並消滅之從而乾坤一統寰宇澄清,正像毛澤東說過的秦皇漢武唐宗宋祖一樣,讓後人永遠景仰他倆統一中華的豐功偉業。毛澤東沒有辦成功的事情,鄧小平異想天開躍躍欲試也想辦成功,於是便提出一種「一國兩制」構想,想用這種方式統一中國後萬古流芳。不過也沒有等到他看見這個日子的到來,鄧小平便匆匆駕鶴西去迄今已七年整了。

六四的時候江老大撿了個便宜,做夢也沒想到會黃袍加身平步青雲當上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他主政 13年,也嚮往當一個統一中華英雄豪傑,著名的江八點,導彈試射臺灣以東洋麵來阻擾李登輝當選便是他的傑作。殊不知13年後他失去了總書記和國家主席寶座變成了一個中共普通黨員,而大陸和臺灣分裂局面依然故我。

毛澤東對臺灣態度是敵視的。毛澤東時代普通民眾收聽臺灣的電臺廣播叫做「收聽敵臺」,是犯法的,公安局為此而抓捕判刑的民眾不可勝數。臺屬在就業升學晉級入黨找對象時,都受到極大歧視,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毛澤東沒有提過什麼一國兩制,只反反覆覆提到「我們一定要解放臺灣」!

「一國兩制」是鄧小平發明的,1982年1月,鄧小平首次提出了「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概念,他說:「九條方針是以葉副主席的名義提出來的,實際是『一個國家、兩種制度』」(2)。他擁有「一國兩制」的發明專利,他的解釋最具有權威。什麼是「一個國家」?鄧小平解釋說:「制度可以不同,但在國際上代表中國的,只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3)什麼是「一國兩制」?他說:「就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內,十億人口的大陸實行社會主義制度,香港、臺灣實行資本主義制度。」(4)他同時承諾:「我們對香港的政策五十年不變,我們說這個話是算數的。」

鄧老大20年前說的「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內,十億人口的大陸實行社會主義制度」,那是多年的老皇歷了,20年前的社會主義制度演變到今天還存在嗎?呵呵,老早就面目全非了,還有什麼社會主義!鄧小平的所謂「一國兩制」說穿了實際上就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內,十億人口的大陸實行共產黨一黨獨裁馬列專政制度,香港、臺灣實行資本主義制度」!

20年前,鄧小平對遙遙無期才能統一後的中國作出這樣的承諾:「臺灣特別行政區可以有自己的獨立性,可以實行同大陸不同的制度。司法獨立,終審權不須到北京。臺灣還可以有自己的軍隊,只是不能構成對大陸的威脅。大陸不派人駐臺,不僅軍隊不去,行政人員也不去。臺灣的黨、政、軍等系統,都由臺灣自己來管。中央政府還要給臺灣留出名額。」(5)

隨後,1995年元月30日,江澤民在他著名的江八點中更是信誓旦旦地說:「臺灣的社會經濟制度不變,生活方式不變,臺灣同外國的民間關係不變,包括外國在臺灣的投資及民間交往不變。臺灣作為特別行政區有高度的自治權,擁有立法權和司法權(包括終審權),可以有自己的軍隊,黨、政、軍等系統都由自己管理。」(6)

不管鄧小平還是江澤民,對於一國兩制都承諾過「臺灣的黨、政、軍等系統,都由臺灣自己來管。」「可以有自己的軍隊,黨、政、軍等系統都由自己管理。」可謂之高度自治!

不料2004年2月22日,一個名叫夏勇的「教授」受命向官方新華社發表了一篇文章,題為《「一國」是「兩制」的前提和基礎》(7),全盤否定了鄧小平江澤民作過的一國兩制的承諾。該文全球散發,官方媒體和香港海外御用媒體個個奉命刊登,並不准刊登任何反駁文章。

夏教授在文中說什麼:「香港特區是直轄於中央政府的一個地方行政區,其高度自治權來源於中央的授權。正是基於授權原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和主要官員由中央政府任命,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的任何修改必須經過中央同意。此外,國家還對香港特區制定的法律行使監督權,負責管理香港特區的防務和有關外交事務,並可以依照基本法決定香港進入緊急狀態。」夏先生敢於有持無恐地全盤否定了前面講述過的鄧小平和江澤民對一國兩制的承諾,我想一定是得到了當前中共某些高層當權的人士極大支持和默許。

夏勇教授還大言不慚地說;「我國的主體制度實行社會主義,並不排斥香港地方制度仍然是國家制度體系的一部分。」現今主體制度已經沒有絲毫社會主義氣味,又從何而來的社會主義?此話費解,我把它翻譯過來便是「我國的主體制度實行中共一黨獨裁馬列專政制度,並不排斥香港地方制度仍然是一黨獨裁馬列專政制度體系中的一部分。」這才是該文的要害!

他還說在香港臺灣必須:「堅持一個中國、一個主權、一部憲法,」實際上他想說的是香港臺灣必須「堅持一個黨,一個領袖,一個主義,一個思想,一個理論,三個代表,一個科學發展觀,一部憲法」。夏教授的提法很合乎中共某些高層領導的胃口,這個藉藉無名的教授受命發表了此文後便「一舉成名天下知」了。(有關夏勇先生簡歷請看(8))

支持夏勇先生發表如此奇談怪論的中共高級人士是誰?我看不像胡錦濤,恐怕就是言而無信翻臉不認人的政治流氓江澤民他自己。

胡錦濤於2003年3月11日曾經在第十屆全國人大會議上對一國兩製表過態,他說:「我們提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就是要表明,中國是兩岸同胞的中國,是我們的共同家園。」(9)2003年12月3日,胡錦濤分別會見來京述職的董建華和何厚鏵,在聽取董建華關於香港社會近期對「政制檢討」問題的意見後,胡錦濤表示:「中央對香港政治體制的發展高度關注,原則立場也是明確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體制必須按照香港基本法的規定,從香港的實際情況出發,循序漸進地發展,相信香港社會對此是能夠形成廣泛共識的。」(10)胡錦濤的態度是正確的,手段也是溫和的,講究誠信,既照顧了鄧小平的面子,也顧全了江老大的面子,本無過錯。但是江澤民嫉妒之心特重,管它三七二十一,有能打擊胡錦濤機會便出手,這是他人生第一大樂事。

時隔兩個月,在江澤民幕後干涉下,中共的態度突然來了一個180度大轉彎,咄咄逼人,殺氣畢露,給「一國兩制」賦予了一個新的解釋,可見中共言而無信到了何種地步,什麼「我們對香港的政策五十年不變,我們說這個話是算數的。」全是胡扯蛋!才七年就原形畢露,哪能等五十年!

陳水扁這下可樂了,中共越是對香港凶狠,他越是樂。因為,香港的今天便是臺灣的明天,臺灣的老百姓怎麼會看不見呢?江老大此舉實際上給陳水扁拉了大量選票擊敗連戰而已,豈有他哉!

其實,臺灣的政客們老早就領教過中共的食言而肥卑鄙無恥作風,歷史上兩次國共合作國民黨就吃虧過兩次,誰還能再相信中共?連大陸老百姓都不信任中共,臺灣政客會相信?中共這樣一搞,我估計臺灣問題和中國的統一,在幾十年後也無法解決,除非中共垮臺,民主在大陸重生,要不臺灣共產黨大選獲得勝利,在臺灣實行一黨獨裁馬列專政!

世界上誰願意在一個背信棄義潑皮無賴薩達姆似的政客領導下過日子呢?我們是身不由己,無可奈何罷了,而臺灣香港的民眾呢?中共能管住他們的雙腳和嘴巴嗎?嘻嘻!

二○○四年二月二十七日

(原載《議報》)

(1)www.chinaeweekly.com/current/gb10.htm
(2)http://www.zytzb.org.cn/gaotai/gaotai3.htm
(3)http://www.southcn.com/news/hktwma/zhongyang/zhysy/200109280509.htm
(4)http://news.sina.com.cn/c/2004-02-19/16501844569s.shtml
(5)《鄧小平文選》第三卷第30-31頁
(6)http://www.fjtl.org/hxht/baxiangzhuzhang.htm
(7)http://www.people.com.cn/GB/guandian/1033/2352502.html
(8)http://www.znufe.edu.cn/department/fszx/daoshizu/xiayong.htm 
(9)http://www.njrb.com.cn/b/ca278601.htm
(10)http://www.people.com.cn/GB/shizheng/1024/2225422.html(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