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廣東雲浮村遭警察鎮壓 向外界求救

發表:2006-02-07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雲浮市雲城區城北的熬石村、向陽村、上顯圍村、白面石村共有村民800人左右,由於政府的強行徵收土地,農民的耕地面積越來越少,生活陷入困境,而政府圈地運動的動作越來越大,政府先後動用警察大規模鎮壓,村民敢怒而不敢言,上訪多次未果,村民只有向外求助,希望外界能關心失地百姓的未來。

2次大規模鎮壓村民

據村民反映,2004年9月21日,雲浮市政府及國土資源局等部門,動用上千名全副武裝的公安警察,近百部車輛、推土機10多臺,開進村莊,將四條自然村的200多畝的水稻、蔬菜、果樹全部推平;手無寸鐵的村民眼睜睜看著快要成熟的農作物被摧毀。

村民說: 「當時,把我們的水稻、果樹、疏菜等等,沒有任何手續,沒有通知我們收割的情況下,派了上千名警察鎮壓群眾,用推土機把農作物推平了,他們拿著槍,像軍隊一樣,沒有一個人敢出去啊!村民沒有人敢反抗;只能在旁邊無奈地看著,現在把我們的土地用圍牆起來,建了很多建築物,農民一分錢都拿不到啊!幾百畝的水稻全部推了。」


現在土地用圍牆起來,建了很多建築物,農民一分錢都拿不到啊!幾百畝的水稻全部推了

2005年2月21日上午,國土資源局又出動警察上百人,將農民復耕的農田和作物用推土機再次推毀,沒有遷墳通告的情況下,把許多墓地推掉。
面對上千名、上百名警察的武力鎮壓,村民有的痛哭,有的支持不住當場暈倒。有幾個衝進去的村民,被抓,拘留了15天,每一條村都抓了好幾個人。

村民說:「絕大部分土地被徵收了,只剩下一點點,基本上都沒有了,鎮壓搞的人心惶惶,人人都很害怕,現在年都過去了,我們都不知道吃什麼,什麼都沒有,政府不聞不問,什麼也沒有給我們。」

雲城自然環境美 適合種植農作物

據悉,雲城區屬亞熱帶季風區,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區內有西江、南山河等大小河流10多條,土地肥沃,適合多種農作物生長。主要農作物有稻穀、玉米、木薯、花生、水果、松脂、肉桂等。

據村民反映,這4條自然村,種植多種農作物,全村村民靠土地養育了一代又一代,但由於政府不斷搶地,現村民人均耕地面積不到0.25畝,可謂民不聊生,壯丁還可以去外打工, 年長的養一些家禽、老、弱的只能等死, 很多人借錢過日子,有病了沒錢醫治,以致病入膏肓而死,有人失學、有人失業, 很多學生初中都沒有讀完就輟學,村民越來越窮困,真是度日如年。

政府提出要依法治國,要尊重農民,國家提出「保護耕地就是保護我們的生命線」,但村民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財富被摧毀,「養命田」被搶奪。

徵收名目多 錢哪裡去了

據悉,對於政府的合理建設,村民都支持,並配合建設。城北大隊建校用地、衛生站、供銷社、碾米廠、大隊辦公室等用地,都是無償的;1996年,國道徵用耕地40餘畝。2004年年底,地方政府借「防洪救險之名」,又征地約5畝,但是沒有經過村民同意,強行毀了耕地,至今也沒有得到一點補償。

據村民反映,街道辦的地方官叫囂:「如果你們聽話的,每畝36900元,要是抗拒的話,只有28000(元/畝)。你們不服氣的,可以到省裡、到中央告我們,我們看中的地就要征,你們也告不到我們,其實這塊地早在2003年10月經市國土局批准,掛牌賣去了,你們無權過問的。」可是村民手裡還握著2004年向國家繳納徵糧款的單據!

而前任村長李財家及其侄兒李珠所屬的農田約五畝,卻沒有被推掉,還出租,一年有幾萬塊的收入,他們在村裡利用權勢,到處恐嚇弱者,甚至當眾毆打多名群眾。村民多次投訴求助有關部門,也無人理,李財:「哪裡都是我的熟人!」

記者給雲城街道辦電話,對方說:「你們自己過來瞭解。」

阻止上訪 上訪多次級級推

全村村民在無奈的情況下,多次去北京上訪,但都是級級推責任。村民說:「去北京3次、省府多次、地方政府無數次,問題都沒有解決。」

一位村代表告訴記者,「把土地全部都推了,被政府搶去了,明著搶去的啊,5位村民被打傷,抓了6個人,4個被拘留15天,2個12天。去年我被關了15天,一分錢都沒有給我們,都搶去了。還不准我們上訪,為了生存,只有半夜偷偷上路,最後一次我沒去成。」

據悉,表面上是政府用於建設消防指揮中心, 其實是看中了他們的土地,然後通過極端的手段,出動防暴警察,強行搶佔土地,實際上土地是私人買去了,用於房地產開發等,政府說買十八畝地,實際推平幾百畝土地,有一部分土地已建成房子,已經投入生產,村民的土地證書變成一廢紙了。

記者分別給雲浮信訪局長莫貴海和雲城信訪局局長電話,「他們都說是按照國家的法律徵收村民的土地,按照政策去辦事,也做過多次協調。」

只有向外求救 幫幫村民

事隔一年多了,村民經常還接到恐嚇電話,威逼利誘、嚇唬村民,要麼打人,要麼抓人,要強迫村民就範,把申訴的村民抓走。村民土地沒有了,現在還得提心吊膽過日子,不知什麼時候來抓人?

整個村子村民都沒有安全感,他們都是老實安份的農民,政府派警察鎮壓,他們連反抗都不敢,只能躲在屋子,或遠遠張望土地被摧毀。

村民透過記者,他們不希望在發生暴力的事件了,希望外界能關注800多村民的未來,給予他們法律援助和求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