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黑手黨老大秘密情史曝光

發表:2006-04-18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衛報》日前刊登文章-「親愛的,請不要再給我送意大利面了。你盡可以送乳酪來。」 從這些丈夫寫給妻子的平常文字裡,人們一點兒也無法感覺出隱藏的故事。而實際上,寫下它們的正是不久前剛剛落網的義大利黑手黨大頭目貝爾納多.普羅文扎諾,而收信人則是他的妻子、62歲的薩薇裡亞.貝妮代塔.帕拉佐洛。

  保密工作出色

  抓捕普羅文扎諾的義大利警方機動小組負責人朱塞佩.瓜爾蒂耶裡說,帕拉佐洛每個星期都要給普羅文扎諾寫一封信,而普羅文扎諾也會回信給她。「他從來不使用手機,以免警方發現行蹤,他對高科技有一種恐懼心理,他擁有的最先進的電器是一臺小黑白電視。」

  儘管普羅文扎諾和帕拉佐洛一直過著分居生活,但他們的感情絲毫沒有減弱。在很多信件中,帕拉佐洛都會用「我最親愛的」開頭,並在結尾寫上「我永遠愛你」。

  帕拉佐洛也會給他送包裹。當然這些信件和包裹不是通過普通的郵政系統投遞,而是交由深受普羅文扎諾信任的「郵差」之手。僅僅幾公里的路途,卻需要數名「郵差」,經過兩三天時間才能輾轉送達,一切只為一個目的:保密。

  帕拉佐洛其人

  帕拉佐洛的家庭與黑手黨頗有淵源,她的兄弟在20世紀80年代初的一次黑手黨派別衝突中喪生。

  1963年,身背謀殺罪的普羅文扎諾開始隱居生活,當時帕拉佐洛只有19歲。那時起,警方就一直期望能從她身上找到有價值的線索,但是她總能在與普羅文扎諾一年兩次的約會時甩掉跟蹤者。

  1976年和1983年,帕拉佐洛生下了兩個孩子,但她一直堅稱自己這些年來從沒見過普羅文扎諾。1983年,警方以洗錢罪和共謀罪對帕拉佐洛發出逮捕令,但在抓捕時卻扑了個空。最後,她被缺席審判罪名成立,量刑3年,後來又減刑至兩年。

  但這個判決對帕拉佐洛來說根本沒有意義。因為警方根本不知道她身在何處。


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