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十七大 團派袁純清升任陝西代省長

發表:2006-05-30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前夕,中央展開高層人事調整。消息透露,中共西安市委書記袁純清,將升任陝西省代省長,陝西省長陳銘德則將出任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常務副主任。今年54歲的袁純清曾在共青團工作17年,並具有法學、經濟學等多方面的專業背景。分析指,其仕途絕不止於此。

西安市委宣傳部一名女士接受本報查詢時證實袁純清升任代省長的消息。她說:「袁書記是擔任代省長了,還沒有正式宣布,大概今天會宣布吧。陳(銘德)省長到國家發改委了。」

陝西省人大常委會一名官員說:「你們的消息真靈通。」他說,省人大常委會近日將召開會議,但不肯證實這是否與委任袁純清為代省長有關。

54歲的袁純清,與李克強(現任遼寧省委書記)、李源潮(現任江蘇省委書記)等一直被視為「團派」大將。他是湖南漢壽人,1980年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曾任北大學生會主席,是李克強的大學同窗。

大學畢業之後,袁純清開始長達17年的共青團生涯,歷任團中央學校部副處長、副部長、部長、全國學聯秘書長、團中央書記處書記,曾在時任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的胡錦濤麾下工作。

1997年,袁純清擔任中共中央紀委常委、秘書長兼發言人,震驚海內外的廈門遠華走私案就是由其對外公布的。2001年3月,他擔任陝西省委副書記,三年之後兼任西安市委書記。

消息說,擁有湖南大學管理學博士學位、並曾在北京大學從事經濟學博士後研究的袁純清,具有法學、經濟學、管理學多方面的專業背景,是中國政壇未來不可忽視的人物,此次升任陝西代省長,但仕途絕對不止於此。

據悉,國家發改委常務副主任一職自李盛霖升任交通部長之後一直懸空,陝西省長陳銘德擔任發改委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任,仍將維持正部長級別。

另外,官方29日宣布,張慶黎出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去年年底,西藏黨委書記楊傳堂因為腦溢血而被送往北京醫治,曾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司令員的張慶黎臨危受命。據悉,楊傳堂病情康復良好,上月底曾南下東莞參觀。

張慶黎於八十年代任團中央工農青年部副部長時,是團中央第一書記胡錦濤的下屬。1988年中共決定開發大西北,張慶黎出任甘肅省宣傳部長,翌年到新疆。去年11月張慶黎接替楊傳堂出任西藏代理書記時,官至新疆建設兵團司令、新疆黨委副書記。

張慶黎在團中央及西部工作的經歷,使其在中共第五代接班人競爭中佔據有利地位。今年三月北京兩會時,張慶黎對記者談到西部情緣,指八年前調西部是其人生的轉折點,「到新疆才知中國之大,到西藏才知這是中國生態和安全的重要屏障。」這位到過「中國的新(疆)西(藏)蘭(州)」、掌管過中國近三分之一面積的政壇新星,其仕途不會就此止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