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各華裔欣賞新唐人晚會(組圖)

發表:2007-01-21 1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9日新唐人全球新年晚會在加拿大華人最多的城市上演。來自不同背景的多倫多華裔居民都對節目表示了欣賞。

大陸華人:文化傳給下一代


1998年從北京來到加拿大的Jane郭表示她最喜歡的節目是《鼓韻》。「鼓聲並不熱烈,但讓人感到震撼,能打進心中」Jane說。Jane的大兒子Matthew出生在加拿大,今年七歲,「我最喜歡《頂碗》這個節目」Matthew說,「我回家也要去練一練」


同樣操北京口音的孫女士的孩子也出生在加拿大,「把中國文化傳給下一代很重要」,孫女士表示非常喜歡晚會中的舞蹈節目,「(舞蹈)編排的好,文化意義高,希望這樣的演出多一些」孫女士說。


07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上演多倫多《鼓韻》蓮花藝術團領舞演員蘇仙姿(Henry Chan / 大紀元)

香港華人:中國文化 尊人信佛


大多倫多地區Vaughan市的議員 Sandra Yeung Racco(右二)和丈夫安省勞工廳副廳長Mariog Racco(右一)全家來觀賞新唐人晚會(Henry Chan / 大紀元)

大多倫多地區Vaughan市的議員 Sandra Yeung Racco,和丈夫Mario Rracco及兩個孩子一起來觀看晚會演出,她對節目讚嘆:「音樂、服飾、舞蹈都很美,節目內容展現了中國的歷史,中國文化教人尊重他人,信仰神佛,上天一直在守護著人,人間的善惡定會有報。通過文藝的方式表達人們對自由和民主的追求是很好的方式。」Mario Gracco表示明年還會再來觀看新唐人晚會。


本地華裔:30年未見


「晚會是高水準的演出, 服裝音樂美的不得了!現場樂隊結合舞臺表演非常有水準。」加拿大多元文化協會副會長溫一山說,「岳飛精忠報國是中國歷史最上最輝煌的時候,應該讓加拿大的人瞭解這些。」



加拿大多元文化協會副會長溫一山(右一)表示來加30年未見如此精彩節目。加拿大保守黨大多倫多地區聯繫人Karma Macgregor(中),保守黨多倫多少數族裔聯絡人周偉霞(左一)也來觀看晚會(李佳 / 大紀元)

多倫多約克區警局文化資源部及招工部的蔣振宇是來自巴基斯坦的華人(張莉/ 大紀元)

溫一山表示,在加拿大生活了30年,在華裔社區從來都沒有觀看過這樣大規模的演出,只有新唐人才能做到這一切。


推動加拿大政府向人頭稅受害者道歉、賠償的平權會有很多成員是出生在加拿大的華裔後代。平權會主席華文娟表示,「對我來說,學習和理解中華文化很重要,這份文化遺產也是屬於我的,她會豐富我和我家人的生活,也會使我的後代得益。」


多倫多約克區警局文化資源部及招工部的蔣振宇是來自巴基斯坦的華人,蔣振宇表示,「節目非常精彩,給人回憶起家鄉的感覺」 。


臺灣華人:欽佩新唐人


「每個民族的文化都是全人類世界的精神財富。這臺晚會的內容非常精緻而很有內涵。」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中心吳郁華看過晚會後表示,「用藝術的手法來表現對自由的追求和更高尚心靈的崇尚。新唐人能承辦這樣的晚會我表示高度的欽佩,並對那些追求自由美好的人表示祝福。」


1月19日新唐人全球新年晚會多倫多場(Henry Chan / 大紀元)

「宣揚中國傳統文化的新年晚會我看了幾年了,一年比一年進步,使我感到震撼。」佳辰文教基金會北美區執行長楊宜燕表示,「我是從事宣揚臺灣文化的,中華文化已經在臺灣深深扎根。很可惜幾千年的中華文化沒有在中國大陸得到好好維護。」


印籍華人:回家的感覺


1984年來到加拿大的Joe Li是印度華人。祖父一代從廣東梅縣到印度定居,中印戰爭後,印度華人成為兩不管的無國籍人士,只好從父輩那一代逃亡到瑞典,居住了12年後來到加拿大。作為一位活躍的社區人士,Joe一直在參選市議員。


1月19日新唐人全球新年晚會多倫多場(Henry Chan / 大紀元)

「我非常喜歡岳飛這個節目,我有回家的感覺」帶了12歲的女兒來看演出的Joe說,「父親告訴我無論走到哪裡都是中國人,所以看到節目中的繁體字幕感到很親切。」

来源:大紀元記者方涵多倫多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