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藥粥 養生去暑(圖)

作者:海棠 發表:2007-06-23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炎炎夏日,食慾不佳,經常食用一些藥粥,對防暑降溫、祛病強身、保健益壽大有裨益。常見的有:
1.百合銀花粥
百合50克洗淨,銀花6克焙乾研成細末,粳米100克煮沸後放入百合熬煮成粥,再放入銀花及適量白糖調勻食用。有清熱消炎、生津止渴之功效。
2.菊花粥
黃菊花20克,大米150克,菊花煎水去渣後,與大米同煮成粥。常食有利尿、防暑作用。
3.杏仁粥
取去皮尖扁杏仁60克碾碎,同粳米300克加水煮粥服用。有祛痰止咳、下氣平喘之功效。
4.荷葉粥
將鮮荷葉一張洗淨後煎湯取汁,加入粳米100克煮粥,然後加白糖調勻食用。此粥有防暑利尿、降壓之功效。
5.紅棗綠豆粥
紅棗100克、綠豆300克,加水1.5升,煮沸後改文火燉熬,使綠豆酥爛為止,加白糖100克調勻食用。有清熱解毒、祛暑止渴、利尿消腫之功效。
6.冬瓜赤豆粥
冬瓜500克去皮切丁,赤小豆30克。先將赤小豆加水煮沸後放入冬瓜和冰糖適量同煮成粥。有利小便、消水腫、解熱毒、止煩渴之功效。
7.苦瓜粥
苦瓜100克洗淨去瓤切成小塊,先將大米100克淘淨加水煮沸後再放入苦瓜、冰糖、精鹽適量煮成粥。有消暑降熱、清心明目、去煩解毒之功效。
8.麥仁大米粥
取大麥仁、白米各150克淘淨煮粥。有消暑降溫、止渴生津、補中益氣之效。
9.蓮子粥
蓮子20克用溫水浸泡去皮、去芯磨成粉狀,與淘淨的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有祛熱解煩、安神養心、益腎固精、健脾斂腸之功效。
10.麥冬粥
麥冬30克,煎湯取汁,與粳米100克煮粥。常食能養心滋陰安神,潤肺祛暑降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