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6屆七中全會閉幕 修改黨章受關注

發表:2007-10-13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六屆七中全會星期五閉幕,確認對陳良宇、杜世成開除黨籍處分。輿論焦點包括修改黨章、人事變動。官方採取嚴格的保安措施,封閉代表駐地,禁止飛行器出現在北京上空。

中共十六屆七中全會星期五閉幕,官方媒體關於閉幕的報導說,會議聽取和討論了胡錦濤的工作報告。確認對陳良宇、杜世成開除黨籍的處分。在下星期一起召開的十七大上,將討論審議中共黨章修正案、審議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全會召開四天,官方媒體對於內容的報導直到星期五才出現。

獨立中文作家筆會會長劉曉波星期五表示:「他們燈火輝煌地開大會,反而民間要為他們的這個大會付出很大的人權代價。國內的老百姓一般不大關心這方面(十七大)的事。」

較早時候,中國人民大學黨史專家陳明顯透露,十七大可能對黨章有三方面的修改:將和諧社會作為奮鬥目標、將「科學發展觀」作為新理論寫入總綱。在黨的章程中繼續嚴格黨的制度,對於黨的作風紀律作出明確規定。

香港文匯報星期五稱,輿論關注的熱點也就是科學發展觀以及和諧社會將以何種形式寫進黨章。和胡綿濤的政治報告將有哪些重要表述以及新一屆中央政治局組成。

對於修改黨章,劉曉波認為:「胡錦濤提出來的東西能不能寫進黨章裡,直接關係到他的地位。因為中國的憲法,黨章一點嚴肅性都沒有。共產黨他自己根本不按照他自己的黨章辦事。比如黨章規定地方黨委書記必須五年一屆由地方黨代會選舉產生,但你看十七大之前,這麼頻繁的調換地方大員全部是上面派人空降,沒聽說地方開黨大會選舉的。修改黨章完全是為了黨魁的個人地位。」

對於人事變動,劉曉波認為:「關心人事變化,第一個外界關心的是從人事變化看中共高層人事的力量對比。再一個上誰不上誰大家特別關心是因為新上去的那個人可能是十八大胡錦濤的接班人,誰成為接班人,這個人的執政風格,理念可能影響中共高層在未來改革的走向。而且我看外界凡是談十七大,都要談十七大能不能有什麼政治改革,我覺得根本是不可能的。」

二千多名十七大黨代表陸續抵達北京。其中有律師,也有更多的私營企業主。據香港文匯報星期五的消息,十五家賓館被指定為代表駐地,其中大多為中直機關賓館的招待所。會議期間,所有駐地將整體封閉,戒備森嚴。有關部門在距黨代會召開前一個月已對駐地安全保衛進行檢查。而來自香港東方日報的消息說,自星期六起到十七大結束後的第二天,北京實行淨空管制,確保十七大期間北京上空的絕對安全。另外,超過十三萬名保安人員也自星期五起上街巡邏。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