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腳蹬褲到低腰褲

作者:整理/洪微子 發表:2007-11-21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似乎是一夜之間,女士們,準確的說應該是年輕的女士們,都以露出小蠻腰或者水桶腰為榮了。低腰褲的流行正像前些年腳蹬褲的流行一樣,讓人猝不及防,入眼皆是。

  腳蹬褲蹬遍大江南北的時候,我還在大學裡唸書。班上搞集體活動,全班三十多個女生聚在一起,那情景非常壯觀,清一色的黑色蹬褲,凸現著長短有緻粗細不一的大腿們。美腿的姑娘們曲線繃直,顯得修長性感。有點可憐的是,粗的或短的,彎的或細 的,也那麼繃得緊緊的曲線畢露。

  中國人是最容易被流行擊中的。剛解放的時候全民皆綠,後來祖國人民一片藍,改革開放之初,沒有一條喇叭褲就不叫時尚青年,到了九十年代中期,腳蹬褲大行其道。後來因為聽說這種褲子是紅燈區女郎的專利,所以也是一夜之間退出了歷史舞臺。

  低腰褲的流行自然與社會的異化有關。坦胸露乳式的打扮越來越大行其道,走光與露底的行為從自發到自覺,於是吊帶、低胸、低腰成為大眾的首選。

  有著秀美身材的女子,上身著低胸短衣,下身著低腰牛仔,胸口是呼之欲出,腰肢是風擺荷葉,婀娜多姿,實在是養眼。

  可是世界從來不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人上一百,形形色色,沒有那種魔鬼身材的女士,也非要湊這個熱鬧,那就有點兒倒人胃口了。我見過很多腰圍等同或近 似於胸圍的女士著低腰褲的情景,一圈贅肉勒在腰帶的外邊,垂下去,顫微微的,宛似帶了個忽啦圈行走;另有皮膚相當粗糙的姑娘,露出來的腰部就像圍了一圈家 紡的麻布,那麻線在織就之前似乎還發過霉。我每見這兩種流行時尚的愛好者,都得勉力控制自己,強忍著脫下外衣替她們遮住腰部的衝動。

  因為低腰褲的一低再低,養眼的同時也免不了有"害眼"之舉。我不止一次見過丁字內褲公然露在褲腰上面的情形,那情形看上去只能用彆扭來形容。可是更有甚之,有 一回我到服裝店去買衣服,售貨員是一年輕漂亮的小姑娘,胖乎乎的一副可愛模樣,可是待到她轉過身去蹲下來去取貨賀下邊的衣物時,原來已露出半個臀部的低腰褲不勝壓力,悍然露出了一道深溝。我這才知道人身上這兩道溝是完全不同的觀感,乳溝怎麼說也是美的享受,下面這道溝真讓人如坐針氈。付完銀後我真想勸她一句:還是穿上內褲吧,好歹露出的還是衣服不是?

  不分場合的亂穿低腰,也讓人無法忍受。我前些天去北京的火車上,同座的是一位妙齡女郎,上身紅色貼身小衣,外罩白色寬鬆外衣,下身是低腰牛仔,看上去時尚漂亮,令旅途為之愉悅。但後來我發現她坐下去的時候,有半個腰身要露出來,露出來的腰和背就緊帖在車座的靠椅上。我遠不是一個有潔癖的人,但是在這樣的公共場合把自己的肌膚貼在很多人靠過的椅背上,我很想用河南話問問她:你geyi不?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