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言而肥」說中共(圖)

作者:爭鳴社論 發表:2009-04-03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千五百多年前有個大胖子郭重,人們議論他,為什麼那樣肥。有人回答說:「食言多矣,能無肥乎?」原來這 個郭重精於騙人,他一貫言而無信,把自己許過的諾言都吞回去吃掉了,所以被人譏為「食言而肥」。這個成語流傳至今,被一些騙子更加發揚光大了,其中成效最 為卓著的,當屬中國共產黨。在中國共產黨內,騙術最為高明的,當屬毛澤東


延安時的毛澤東 

當共產黨向國民黨爭權的時候,打的是「民主」旗號。它反對國民黨一黨專政,要求建立一個多黨的聯合政府。一九四五年中共舉行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時,毛澤 東代表黨中央所作的政治報告,主題就是「論聯合政府」,這是它在當時的政治綱領。再加上各種美妙的諾言,這個綱領果然吸引了許多民主黨派和知識份子。至於工人和農民,那就更不用說了,這是共產黨口口聲聲要依靠的「基礎」,早就許諾他們「翻身作主人」了。

結果怎樣呢?共產黨建立「新中國」的歷史,就是它不斷「言而肥」的歷史。

中共最大的騙局就是宣稱中國革命「分兩步走」,先不搞社會主義,然而政權一到手,就翻臉了。結果「聯合政府」變成中共一黨專政;「耕者有其田」變成「合作化」和「人民公社化」;「發展民族工商業」變成「全行業公私合營」;「百花齊放,百家爭鳴」變成一家獨鳴;「不抓辮子、不打棍子、不戴帽子」變成專抓辮 子、專打棍子、專戴帽子;「決不秋後算賬」變成「絕對立即算賬」。

毛澤東的特點是「和尚打傘,無法無天」。鄧小平掌權以後,強調「依法治國」。但一黨專政是「黨比法大」,哪裡有什麼「依法治國」?所以這個「法」和他們的「言」一樣,都是供他們「食」用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上規定的公民權利,包括言論、出版、集會、結社的自由,有哪一項不是騙人的?維權人士和異議人士經常遭到綁架而失蹤。其實綁架者 並不是強盜或土匪,而是國家的執法者。他們立了法,自己就不遵守,所以「食言而肥」又加上一個「食法而肥」,難怪權貴們更肥了!

本刊這一期所刊登的張世軍給胡錦濤的公開信和他的遭遇,是揭露中共「食言而肥」的一個非常有力的文件。他原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某快速反應部隊的戰士,一九 八九年四月隨部隊進京執行戒嚴任務。部隊當時發布的口號是:「視人民為父母,視學生為弟妹。」這是多麼漂亮的口號!真是「人民的子弟兵」!然而正是在這個 口號下,張世軍親眼目睹了這支軍隊怎樣瘋狂屠殺被他們稱為「父母」和「弟妹」的老百姓!

因為反對這場屠殺,張世軍被開除軍籍,後來又被秘密逮捕,無辜被判勞動教養三年,卻連一紙《勞教決定書》都沒有。他為申冤而奔走了將近二十年都毫無結果,所以他憤怒地指控「中國的法律──從憲法到信訪條例全是假的。」

他在信上特地摘錄了幾段毛澤東等人在四十年代宣傳民主的言論,與胡錦濤共賞(詳見本刊所載原文,此處不再重複)。對當今中南海諸公來說,這些言論都是他 們的「祖訓」,理應恭讀謹記,身體力行的。然而張世軍把這封信公布後,三月二十日就被抓走了。本文寫作時還不知道他的命運。不過,不管當局對他如何,至少 有一點是清楚的,「食言而肥」者很怕人家翻開他們的舊賬。因為都是他們許下的諾言,是他們開出去的支票,都是要兌現的,如今張世軍公布了幾張過去中共開出 的「民主」支票,掌權者非但不給兌現,反而老羞成怒,把公布者抓起來了,世界上有這樣蠻不講理的嗎?

一黨專政所導致的腐敗已經病入膏肓,要求民主的呼聲和民間維權運動此伏彼起,各種政治主張頻頻出現。在推動中國和平民主轉型的活動中,當然不妨「八仙過 海,各顯神通」,不過有一個非常有效的切入點,就是抓住他們開過的支票,要求兌現。儘管他「食言而肥」,「食法而肥」,可是說出的話畢竟吞不回去,制定的 法律畢竟已經公布,是賴不掉的,凡中國人都有權利據理力爭。

政治取決於力量對比。力量不單是槍桿子,還有道義和人心。人心所向才是決定結局的最終力量。現在有權者不遵守自己的法,特別是執法者肆意踐踏法律,這種 現象不是說明掌權者強大,而是說明他們過於虛弱。因為他們已經不能按照自己定的規章制度來維持統治了,這難道不是亮起了統治危機的紅燈嗎?

編後漫筆

改革開放三十年,中國經濟發展的成績雖然獲得中外人士肯定,但是所付出的損耗自然資源和破壞生態環境的沈重代價卻是國際社會有目共睹。這種讓子孫後代 承受生態環境災難性後果的非理性高速增長經濟模式,已經成了中共執政地位合法性的一根「救命稻草」;而對一個依靠暴力以維持治權的獨裁政黨來說,槍桿子則 是另一根更重要的「救命稻草」。最近,中共軍方鷹派甚囂塵上,一派好戰態勢。確保中共紅色江山永不變色是中南海和軍方的共同目標,所以胡溫頻頻向軍方讓 步。「北方放語」《三十將軍壓胡對外強硬》、「京城耳語」《中共軍方鷹派崛起》、《胡以「黨指揮槍」抗軍方鷹派》等一組通訊是有關中共軍方強硬派蠢蠢欲動 以及胡溫應對的內幕性報導。

中共每年耗費大量民脂民膏 召開由其操控、擺佈的人大、政協「兩會」,民眾本來就不對這些中共傀儡寄予任何期望。今年人大委員長吳邦國更代表中共公開宣示堅決反對西方民主多黨制的立 場,成了「兩會」的政治焦點。特輯「淺談兩會」駁斥了中共一貫的反民主憲政歪論,關心中國政治的讀者或可從中得到一些啟示。

今期稿擠,不少佳作不得已留下期發表,懇祈作者見諒。

(原載《爭鳴》雜誌2009年4月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