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朝鮮接班格局非常值得關注

發表:2009-06-10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9日表示,朝鮮的接班格局非常值得關注,正在密切關注朝鮮政局。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伊恩.凱利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朝鮮接班格局對朝鮮核武器及被朝關押美國女記者問題的影響表示:"這是我們非常關注的問題,正在密切關注朝鮮的內部情況進展。"

但凱利表示:"不會對朝鮮內部政治問題做出任何定性。只是希望朝鮮最終能夠認識到,通過六方會談等機制融入國際社會並開展合作才是進展。"

凱利就被朝關押女記者問題表示,在朝鮮代理美國領事業務的瑞典大使在審判結束後與朝鮮政府進行了接觸,正在尋求一切可能的渠道來使她們獲釋。

凱利就美國、韓國和日本尚未對朝鮮第二次核子試驗得出分析結果一事表示:"的確不確定以何種方式得出何種結論。將觀察是否還有其他情報。"

韓、美、日三國對朝鮮核子試驗展開了調查,但實際上未能找到證明核子試驗的證據。

戈爾赴平壤營救女記者

美國兩名女記者日前遭朝鮮判處十二年"勞改",有消息指美國前副總統戈爾為爭取平壤釋放兩名女記者,可能最早於本週末出訪朝鮮。

朝鮮最高審判機關日前宣布,美國華裔記者凌志美與韓裔記者李雲娜,因懷著"敵意"非法入境,分別被判十二年勞動。美國國務卿希拉莉呼籲朝鮮當局網開一面,將此案視為人道案件,釋放兩人,把她們驅逐出境。另據悉,美前副總統戈爾可能最早於本週末訪問朝鮮,他將設法爭取兩名美國女記者獲釋。兩名女記者的家人週一也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朝鮮允許兩人返美與家人團聚。

消息指,美國可能會被逼改變長期以來不與朝鮮直接談判的立場,歐巴馬(相關)政府正在研究派遣特使前往朝鮮交涉的可能性。據報戈爾和新墨西哥州長理察森都是可能的特使人選。華府官員透露,理查森和戈爾都在積極和白宮聯繫,但歐巴馬還未作出決定。


来源:韓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