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北韓難民的地下通道恐遭破獲

發表:2009-08-25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幫助北韓叛逃者的秘密網路組織表示,它們擔心最近北韓拘捕兩名美國女記者的事件,會使北韓政府和中國政府對這個組織的地下通道進行嚴厲的打壓。

洛杉磯時報報導說,當兩名美國女記者今年三月被北韓當局逮捕的時候,她們正在攝製一個關於幫助數以千計的北韓人叛逃的地下通道的電視片。

洛杉磯時報援引負責中國東北地區救援工作的牧師蒂姆.彼得斯的話說, 兩位女記者的被捕給援助北韓人的地下網路造成嚴重的影響,使本來就非常困難的援救工作更難上10倍。他說:"我們現在必須在救援行動的每一個階段都要加倍小心。"

現在還不清楚北韓和中共當局從兩名被捕的女記者那裡獲得多少證據。

*邊界警衛看守難渡關*

美國女記者凌志美和李雲娜是為"潮流電視"工作,他們的美國攝影師,米奇.科斯逃回中國一方,被中國邊防官員抓獲。

上週,一名從事救援在華北韓孤兒工作的牧師對漢城的《朝鮮日報》說,中共當局已關閉了5個孤兒庇護所。在兩名美國女記者被抓捕的前幾天,她們的電視隊採訪和拍攝了其中一個庇護所。

媒體引述牧師李展宇(音)的說,中方沒收了科斯的錄像帶。

李展宇牧師說,他當時要求攝影師不要拍攝兒童的面部,也不要提到他們的名字。李展宇牧師說,中國警方沒收了他的電腦,相機和一些文件。他說,後來,北韓孤兒們被分散到一些中國的家庭中。

在一封電子郵件中,攝像師科斯拒絕發表評論。

凌志美的姐姐凌志慧不肯對《朝鮮日報》的報導發表評論,稱這兩名記者將很快從她們的角度講述她們的經歷。

*人道組織鬆散網路*

所謂援救北韓難民的地下通道是一個出於人道目的由獨立運作的組織組成的鬆散網路。洛杉磯時報報導說,通常支付給中間人兩千到一萬美元,就可以用假證件或通過其他渠道,把北韓難民通過中國轉送到亞洲其它國家,包括韓國。

但是,中國和北韓之間的邊界是一個危險地區,粗暴的邊防警衛和中國以及北韓的便衣警察對難民和傳教士構成威脅。 近年來,中國已經已經破獲了一些地下網路,並以打擊人口販運罪名監禁了一些援助逃北者的人士。

彼得斯牧師說,中朝邊界現在比以往更加危險。他說,李雲娜和凌志美在越過邊界的時候,即使她們把採訪本和錄像帶留在中國一邊,這一舉動也仍然是不負責任的。

合眾國際社報導說,兩名美國女記者所拍攝的錄像帶已經被中國有關方面用來搜捕滯留在中國東北的北韓難民。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