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期間菜刀定點銷售實名購買

發表:2010-03-30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博期間禁入園區的22類物品曝光,除了槍支彈藥,菜刀也必須定點銷售和登記銷售。

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長朱偉明日前在第3屆「民生訪談」活動中介紹世博安保工作時說,本次世博會規定,不准帶入園區的共有22類物品。主要包括:槍支彈藥、爆炸物品;模擬槍支彈藥、電擊器、防衛器及弩、弓箭、匕首等管制器具;煙花爆竹、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打火機、火柴等點火器具;球棒、長棍、金屬傘尖的長柄傘、尖銳物等。對攜帶違禁物品的,組織者有權拒絕其入園,並由公安機關依法對相關人員和物品進行處理。

晨報訊記者從上海世博會安全保衛工作指揮部獲悉,市公安局、市商務委等有關部門將在上海世博會期間加強刀具安全管理,實行「管制刀具和陶瓷刀具禁售」、「菜刀、大型水果刀等其他危險性刀具定點銷售,憑身份證件購買」等安全管理措施,並鼓勵市民積極舉報非法銷售、攜帶刀具的行為。

管控範圍

上海世博會期間需要重點加強安全管理的刀具範圍為以下兩類:一類是納入國家管制範圍的刀具,如匕首、三棱刀、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等;一類是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大型水果刀、工藝品刀、陶瓷刀等具有危險性的其他刀具。

主要措施

(一)管制刀具和陶瓷刀禁止銷售,其他危險性刀具實行定點銷售。上海世博會期間,本市禁止銷售管制刀具和陶瓷刀,對其他危險性刀具實行定點銷售制度,刀具銷售單位必須取得區、縣商務部門頒發的《世博期間刀具銷售定點單位》證後,方可銷售。未取得《世博期間刀具銷售定點單位》證的銷售單位必須將刀具下架,並妥善保管。世博期間刀具銷售定點單位將由市商務部門向社會公布。違反上述規定的,將由有關部門予以取締,並予以處罰。

(二)危險性刀具實行實名購買和銷售登記制度。刀具銷售單位應當查驗購買人員的身份證件,登記購買人身份信息、購買刀具的品種和數量等情況。銷售登記情況每週報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備案。未履行查驗登記備案義務的,由公安部門責令限期改正,並予處罰;情節嚴重的將由商務部門註銷《世博期間刀具銷售定點單位》證。

(三)對危險性刀具銷售單位的安全管理要求。一是實行專店或者專櫃銷售,設專人負責安全管理;二是銷售場所配備必要的安全技術防範設施;三是嚴禁向行為異常、精神異常人員和未成年人銷售刀具;四是發現行為異常、精神異常人員購買刀具的,及時向公安機關報告。違反上述規定的,由公安部門責令限期改正,並處罰款;情節嚴重的將由商務部門註銷《世博期間刀具銷售定點單位》證。

(四)對攜帶刀具進入公共場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求。嚴禁攜帶管制刀具、陶瓷刀進入公共場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違反規定的將予以處罰。攜帶其他危險性刀具進入公共場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應當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確保公共安全,未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的,將由公安部門責令改正,並予以處罰。

(五)刀具持有單位和個人的義務。單位和個人應當妥善保管所持有的刀具,防止刀具被盜被搶。

 看原貼: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forum.php?f=35 
 

来源:解放網-新聞晨報(上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