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摘:美俄間諜案引起炒作 各報搶發美女「間諜」照片 (圖)

發表:2010-07-01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女「間諜」

被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指控為「俄國間諜」的28歲的美女安娜·查普曼的照片登上英國各報今天的頭版。各報都報導了俄國的總統和總理對美國有人試圖破壞正在恢復的俄美關係的指責。

《金融時報》的分析稱,這個被指控的「俄國潛伏間諜組織」像是一出鬧劇,而非克里姆林宮的高超手段。報導說,俄國的間諜曾分別打進過希特勒德國的最高指揮部、英國軍情六處和美國中央情報局,聞名天下。

在英國、丹麥等地工作過的克格勃高級特工評論說,這次在美國被控的「俄國間諜」竊取情報的拙劣手段讓他大跌眼鏡。報導說,現在需要看美國當局有沒有足夠證據能證明這些人的確是間諜。該報的評論認為,這一事件雖然無助於俄美兩國關係,但希望也不要起到破壞作用。

《獨立報》評論說,(如果這些人是俄國間諜)俄國人從這種長期投資中得到了什麼有價值的東西嗎?所有的證據顯示他們沒有得到任何東西。因為沒有任何機密信息易手,所以都無法指責他們從事間諜活動,只能指控他們是外國的代理人。

安娜•查普曼被控為「俄國間諜」

《每日電訊報》報導說,28歲的查普曼住在曼哈頓,經營著自己的網上房地產業務。據俄國電視臺報導,她嫁給了一個英國人,今年2月份才到美國。此前,她曾在倫敦在巴克利銀行和一家對沖基金工作過。

據稱,她每週都和一名俄國間諜聯絡,聯絡的方式是兩人分別在一個咖啡館裡不同的桌子上使用自己的手提電腦進行交流。該報說,這個間諜案的情景像是冷戰時期小說情節。

《泰晤士報》評論說,如果你覺得這個「間諜故事」似曾相識,因為他們都看過間諜小說大師勒卡雷的作品。

監獄改革

《金融時報》稱,英國內政大臣克拉克將公布計畫,減少對監獄的40億英鎊投資,因此可能停止多年來不斷新建監獄的計畫。

《每日電訊報》報導說,克拉克宣布要減少送進監獄裡的囚犯人數。報導說,現在每年入獄的囚犯人數是克拉克18年前擔任內政大臣時的2倍。

《泰晤士報》的報導認為,克拉克的這一做法和傳統的保守黨立場不一致。他需要每年削減22億英鎊的監獄開支。而英國的監獄體系已經是歐洲最大。

王子節約

《泰晤士報》報導,查爾斯王子去年的公務娛樂招待費比前年下跌了一半,體現了他在經濟不景氣時力行節儉。

《衛報》報導說,查爾斯王子為了保護倫敦切爾西軍營所處地的傳統街景風貌而親自寫信給迪拜王子,勸說王子擁有的開發商停止對切爾西軍營地區的現代化開發,保留傳統景色。

該報引述王子回應對他「干涉政務」的指責說,「我只是為普通百姓盡我的職責罷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