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島上違建7幢別墅 建築官員不過問(圖)

發表:2010-07-03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部分港人視為「不法之地」的中國大陸廣東省汕頭市,有勢力人士霸佔無人島並違法興建了7幢別墅,但得知事件的官方1年來都不採取行動。

新浪網今天在顯著版面轉載報導指出,擁有內海灣的汕頭,其海灣出海口的主航道旁有一座無人島,名為鹿嶼島,島上有一座始建於1880年的老燈塔。

約於1年前,有人盯上了這座無人島,在島上建造了7幢別墅,島頂的百年老燈塔成為他們別墅頂上的夜燈。

報導引述廣州日報的調查說,這些違法建造的別墅是由一些大有來頭的老闆和公司交給一家正規的建築公司建造的,合同造價為人民幣1500萬元。

島上小碼頭旁小商店的1位老伯見證了修建者的闊氣。他說,「所有的建築材料都是用船運過去的,連淡水也是運過去,一噸水都要很多錢的。」

根據報導刊登的照片,鹿嶼島的別墅建築已經建好了結構,而原本鬱鬱蔥蔥的山體已完全被破壞。

報導表示,海洋主管部門發現有人在島上違法建築已有1年時間,卻一直未見立案、作出處罰。

據說,大陸海監廣東省總隊汕頭支隊海洋監察科早已得知此事,並口頭告知了施工單位,其後又依據「海島保護法」通知停工。

但該科科長孫曉陽說,當時只是口頭通知施工單位停工,這起破壞無人島違法建設的事件,至今沒有立案,也沒有作出行政處罰。

他也不肯透露建築公司及相關人士的身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