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韓軍演?中國戰艦出海(圖)

發表:2010-07-06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值美韓可能展開海上軍演引發中國軍方強烈反彈之際,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4日發布消息指出,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3日下午發現一艘中國導彈驅逐艦和一艘護衛艦經過沖繩主島和宮古島之間的公海,向太平洋方向行駛。

日本共同社引用相當於參本部的幕僚監部的消息來源稱,今年4月已確認有包括兩艘潛艦和導彈驅逐艦等共十艘中國艦艇通過此一海域,這次再度發現中國軍艦通行。中國海軍的遠洋活動日趨活躍,防衛省正在密切關注其動向。沖繩島位於東海海域,目前還不清楚是否與軍事演習有關。

根據各方報導,中國解放軍東海艦隊6月30日至7月5日在東海進行實彈射擊訓練。共同社報導,目前不清楚此次的兩艘軍艦是否與中國東海軍演有關。據稱,東海演習目的在遏制預定7月在黃海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

原本美韓軍演是針對北韓擊沉南韓天安艦事件而在6月初進行。計畫傳出後引發中國極大反彈,認為是在中國門戶前耀武揚威,刺探中國沿海軍事。美韓軍演日期一再推延。中國方面似認定美韓軍演箭已上弦,正發出各種警告。

路透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惠特曼(Bryan Whitman)2日對媒體表示,美韓海上軍演仍按計畫推動,但細節尚未定,時間可能在7月。美國駐日本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3日結束美日海上獵潛軍演後返回日本橫須賀軍港。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