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支持緬甸軍政府的原因(圖)

發表:2010-09-10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瑞(左)在北京受到最高禮遇

德文媒體分析,遭到西方唾棄的緬甸軍政府之所以得到中國的支持,是因為緬甸有原材料和礦產。此外,緬甸通往印度洋的出海口也對中國抗衡印度具有戰略意義。

《南德意志報》評論說:「緬甸獨裁者丹瑞週三在北京受到紅地毯和最高的軍事禮遇,所有國家都會迴避這位將軍及其軍人政府的,可是中國卻在人民大會堂給他和30人的軍事代表團準備了盛大的招待會。……政治觀察家推測,除了繁榮的軍事和經濟關係之外,中國支持緬甸所計畫的議會選舉也是這次訪問的核心內容。」

評論稱:「在為期5天的訪問開始之前就可看出,中共領導人願意幫助軍人政府將其11月7日的有爭議的大選合法化。……儘管緬甸反對黨領袖昂山素姬從一開始就被排斥出大選,並且她所在的黨呼籲抵制,中國還是把全部的外交份量都用來支持這個被西方視作鬧劇的大選。」

「從北京的角度來看,增加仰光政權的合法性是值得祝願的。中國感興趣的主要是緬甸的天然氣儲備、礦產和戰略意義重要的港口。從蘇丹、北韓到緬甸,北京對一批在國際上遭到唾棄的獨裁政權起到了保護作用,持續的國際批評讓人民共和國的外交官煩躁不安。於是,只要能削弱西方批評家的理由,他們出於自己的利益,也願意支持緬甸所導演的大選。」

評論引述在泰國流亡的姚傲敏(NyoOhnMyint)的話說:「中國在緬甸的主要利益就是穩定」,他是昂山素姬的全國民主聯盟的主要政治家。文章說:「事實上,中國和它不民主的鄰居之間的經濟關係從來都沒有這樣好過。中國在緬甸的投資今年已經翻了3倍,達到100億美元。中國主要是為開採石油和天然氣投入了巨額資金。為了這兩種資源,從緬甸的皎漂(Kyaukpyu)到雲南省已經鋪設了兩條並行的管道。」

「兩國的軍事關係也非常好。8月底,兩艘中國軍艦首次訪問緬甸的一個海港。中國海軍主要是要加強在印度洋的影響,傳統上這是其地區對手印度的勢力範圍。德裡的反應日益焦躁。此外,北京的這些戰略招數,導致印度總理辛格在本週初對中國的長期目標提出了非同尋常的警告:‘中國打算涉足南亞,我們必須研究這個現實。’……」

緬甸週旋在印度和中國之間

《法蘭克福匯報》指出:「與鄰國的關係有助於中國控制其地區的競爭對手印度。緬甸一再利益這種競爭關係,讓雙方為己所用。幾週之前,丹瑞剛剛訪問過印度。所以,與中國的關係也並非完全沒有芥蒂的。在西南的雲南省鄰近緬甸的邊境地區,存在著販毒、賣淫和愛滋病高發率的問題。此外,去年讓中國惱火的是,上萬緬甸人為了逃避戰亂越境逃往中國。」

《商報》也認為:「中國是緬甸軍人政權最親密的盟友,緬甸因其原材料和通往印度洋的出海口具有戰略意義。」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