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破禁訪石原:不反華 只反共 (圖)

發表:2010-10-19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人物週刊》18日以封面故事「你不知道的石原慎太郎」刊出對石原的專訪。(網路截圖)

南方人物專訪石原慎太郎:反共不反華

以大膽敢言著稱的《南方人物週刊》,昨日刊出在大陸以「反華分子」著稱的日本東京都知事(市長)石原慎太郎的專訪。石原稱自己並非反華而是反對共產黨,喜愛歷史文化的中國;訪問內容顛覆石原「反華急先鋒」的形象,有關報導迅速引發關注,但有關網站鏈接已被屏蔽。

據悉,《南方人物週刊》是上月中正當中日因釣魚臺撞船事件引發爭拗不休時,派記者到日本東京專訪石原,昨以封面故事「你不知道的石原慎太郎」刊出。

文章最開始說:提到石原慎太郎這個名字,中國民眾立即會聯想到很多詞彙:日本右翼,反華分子,軍國主義者,民族主義者,民粹主義者,煽動者,麻煩製造者……

但編輯在前言中稱,專訪這位「反華分子」,目的是「瞭解對手,為了更好地應對他」,因為「即便是敵人,也許也有忠言」;「拋開成見與刻板印象,撇開石原慎太郎是敵人,先看看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有香港媒體稱,這篇專訪突破了過往中國官媒對石原「標籤式」的描寫,向讀者展示一個性格鮮明、率直得有些可愛的政治老人:他稱自己既反中,也反美,甚至還反日;他否認自己是右翼,稱日本沒有右翼,指那些「在街頭跑著宣傳的,都是暴力集團」。

當被問及中國媒體把他封為「反華急先鋒」,石原表示他並非反華,而是反對共產黨,「我當然是站在共產主義對立面。我喜歡中國文化,但不喜歡中國的共產主義。」他說:「我不反對這國家,但只要共產黨支配這個國家,那麼他(中國)對日本就是一個威脅」。

採訪中,石原一再聲明對中國文化的喜愛,他看到記者的名片,請翻譯為他寫出繁體字,然後才肯落筆簽名,並說「簡化字不好!」

石原回應自己曾兩度預言中國經濟會崩潰,但「沒有猜對」,他否認因對中國偏見,辯稱自己是按一般經濟常識預測,但「中國不是資本主義,而是一黨專制,很多政策超出想像」。

當被問到:「你曾自稱為存在主義者,反對共產主義對個人人性的扼殺,但同時你又撰寫電影劇本,稱頌為國犧牲的「神風精神」,這難道不矛盾嗎? 」

石原慎太郎說:我既是一個存在主義者,又是一個愛國主義者,對於那些和我同齡的、為了國家獻出生命的年輕人,我當然要表示我的敬意。我贊同他們的選擇,我的自我裡有國家,而國家裡有自我,這並不矛盾。

石原慎太郎還說:我認為自我犧牲是一個男人最大的美德,如果沒有自我犧牲的精神,就沒有男人的魅力。

目前,原本轉載該文的南方報業網、騰訊網等門戶網站的這篇文章都已被刪除,但在個別論壇博客中仍在被轉載。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