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救災形勢嚴峻 廣東地質活躍度頻繁 (圖)

發表:2011-03-13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地震海嘯災難的日本東部地區

日本地震海嘯救災形勢嚴峻。目前已知死亡的人數已接近九百,但震中地區的宮城警方負責人週日表示,死亡人數很可能超過一萬。一些大陸地質專家認為,廣東珠江三角洲地區地質活躍度頻繁,未來爆發地震的可能性較大。

日本地震海嘯救災形勢嚴峻。根據日本警方週日提供的最新統計數據,目前已知死亡的人數已接近九百。但震中地區的宮城警方負責人週日表示,死亡人數很可能超過一萬。日本自衛隊百分之四十的人力已投入救援,近十萬人奔赴災區,各國也紛紛向日本派出救援隊伍,美國航空母艦里根號已轉往日本沿海,協助運送救援人員和物資,美國也向災區派出了144名救援人員,中國一支由15人組成的救援隊也於週日啟程。

日本大地震引發中國大陸對地質活躍情況的關注。據廣州「新快報」報導,廣州12日舉行的「西淋崗第四紀斷裂第2次現場學術研討會」上,一些大陸地質專家認為,廣東珠江三角洲地區地質活躍度頻繁,未來爆發地震的可能性較大。

由於珠三角地區人口稠密,普遍存在的淤泥層也影響著建築物的穩定性,若再次發生斷裂突發活動,其引起的地震效應將會被放大。因此,專家建議,要盡快開展對珠三角基底斷裂活動性的探查、研究與監測工作。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