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變成高級會所 每人一餐至少920元(組圖)

發表:2011-06-04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白塔寺一處建築內,銷售員在玉器櫃臺前閒聊。


昨日,白塔寺西跨院的房屋內,一家餐飲公司的服務員正在工作。該就餐點每人消費至少920元。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妙應寺白塔(俗稱白塔寺),管理方將部分房屋租給兩家公司。一家經營高級餐飲,「每人消費至少要920元」。另一家經營貔貅、佛像等工藝品,以「遊客運勢不佳」勸說遊客購買千元商品。

西跨院成「私密就餐場所」

昨日中午,白塔寺內,記者向寺內一名保安詢問「有沒有吃飯的地方」。

保安上下打量記者後,指向檢票門西側,「那裡面有酒店,你只要能吃得起就去。」

這是白塔寺檢票門西側一個不起眼的小門,記者走進去立刻被另一保安攔住,確定是要吃飯後,該保安用對講機喚來一名工作人員帶路。

小門內是一條狹窄的胡同,牆壁上挂有四五個牌子,上寫「金融傢俱樂部」等。

通行小胡同10餘米後,帶路人員左轉進入一處佈滿亭臺水榭的院落。進院後,一名女服務員出現,帶著記者進入一棟雕樑畫棟的包間。服務員拿出類似卷軸畫樣式的菜譜,聲明「每人消費至少要920元」。

記者詢問,此處是否屬於白塔寺,服務員稱這是白塔寺西跨院,「我們是一家公司做的就餐點,不就餐的遊客不能隨便進來。」

該就餐點提供的簡介上寫明:「此處曾是歷代皇帝和高僧參禪問道之所,十餘間4人至50人的包房為您提供私密就餐場所。」

「風水大師」嚇唬遊客買佛像

白塔寺正門售票處,20元門票費進寺,還有講解員陪同講解寺內歷史。

昨日下午,記者和兩名湖南口音遊客進入寺門。寺內最著名的白塔正在封閉修繕,可供遊玩的空間並不大。不久,講解員將記者等三人帶至院東側一組櫃臺前。

櫃臺擺滿各種顏色的經幡布條,三名配有白塔寺胸卡的工作人員見講解員將遊客帶到,立刻推薦經幡套裝,價格從199元到999元不等,稱「請經幡後可插到寺內保家人平安」。帶路講解員也在一旁幫腔介紹好處。

兩名遊客花199元買下一塊紅色經幡,此時講解員說,可帶他們找精通風水的大師講解經幡安插方位。

跟著講解員,記者和兩名遊客來到寺內東側一排銷售貔貅、佛像的工藝品店。一名約40歲的男性「大師」開始給兩名遊客講解如何趨吉避凶。

「你倆運勢不佳,可從店裡請些辟邪物回去。」該「大師」說,這些平安物只能說請,不能說價錢,「價格高的有的是,但不適合你們,你們需要買900元的佛像回去就行,這都是開過光的。」

見這兩名遊客不買,「大師」立刻接待下撥兒遊客。對於其他遊客,「大師」所說內容跟之前說辭一模一樣。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