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偉業》首日公映即遭遇如潮惡評 (圖)

發表:2011-06-17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建國大業》之後,第二部眾星雲集的獻禮影片《建黨偉業》6月15日在中國內地公映。該片首日即遭遇網路惡評,評分創下歷史新低。

在大陸年輕知識份子聚集的「豆瓣」網站上,先有網友發現《建黨偉業》有大量差評仍得到4.8分,明顯不符合該網站一貫的評分標準。隨後「豆瓣」網站於當天下午逐步關閉了打分和留言討論等互動功能,最後索性刪除了「看過」和「想看」的人數,只留下演職員表、劇情簡介和劇照等基本內容。

在另一個影視網站verycd上,15日晚間赫然顯示,在2600多人的評分中,有超過2500人將《建黨偉業》歸之為「垃圾」級別,最終得分為2.3分,還不及2009年張藝謀執導的口碑欠佳的《三槍拍案驚奇》(3.8分)。

但是,這兩個網站並沒有設置身份審核機制,因此無法證實評價的來源是觀後感還是感情用事。

近年來,中國大陸電影票房水漲船高,2009年《建國大業》票房高達4.2億,有業內人士預測,《建黨偉業》的票房預期在8億左右,但從《建國大業》的經驗來看,各地黨政機關包場及贈票將佔相當比例。

對此,在近日上海國際電影節的「電影新浪潮:高票房炮製過程全解碼論壇」上,上海聯合院線副總經理吳鶴滬提出中國電影的「三公」現象,即「發公文、用公款、工作時間看電影」,他直言不諱地表示,這不是正常的營銷手段。

此外,《建黨偉業》的演員角色也成為討論焦點。湯唯在該片中出演毛澤東初戀情人,卻在最終版本中被刪除全部戲份,引來輿論對其星途坎坷的猜測。導演黃建新稱,此舉是考慮到故事完整性和觀眾要求。此外,喜劇演員趙本山、馮鞏、範偉扮演一度叱吒風雲的北洋軍閥群體,也導致觀眾笑場,並引發選角不當的議論。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