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花25萬元可在國博辦婚禮(圖)

發表:2011-10-18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國家博物館5層擺放著一對新人的照片,一場私人婚禮在此舉行。本報記者 李超 攝

工作人員稱場租25萬元,若想辦婚禮可聯繫場館辦公室;國博表示不存在市場操作的費用

本報訊 昨日,有市民爆料稱,中國國家博物館5樓正在舉辦私人婚禮。記者實地探訪,相關工作人員稱,租用場地費用是25萬元。

對此,國家博物館相關負責人表示,結婚的新郎和新娘都是館內的職工,不存在市場操作的費用問題。

「觀眾免進」的國博5層

市民爆料稱,昨日在國家博物館5層(頂層)有人舉辦婚禮。

下午1時許,國家博物館大廳內,多名工作人員對婚禮的事情表示不知情,「國家博物館只有4層,並沒有5層。」博物館多個電梯內顯示的最高層是4層。多數人表示,博物館是用來展覽的,「怎麼可能會舉辦婚禮呢?」

中央大廳的一名工作人員見到記者打聽5層的位置,詢問記者做什麼。聽到記者說「參加婚禮」,該工作人員才指向中央大廳通往南樓通道旁的一個觀光電梯。該電梯門口剛好有兩人在等電梯,見到有人上前,就告訴說:「觀眾不能進這裡。」

這部電梯直接通往5層,電梯門口無婚禮介紹牌。

「場租費25萬服務費另算」

觀光電梯內的工作人員稱,5層的確在舉辦婚禮,「以前從來沒有舉辦過(婚禮),這還是頭一次。」

5層電梯出口,擺放著新郎和新娘的合影,旁邊是婚宴的簽到臺。後面便是一個大廳,裡面擺放著數十張桌子,不少工作人員正在忙著張羅宴席。

幾名身著西裝的男子詢問記者來做什麼。

據博物館的一名工作人員稱,博物館5層專門用於開設宴會,幾個月前剛修好。這是頭一次在這裡舉辦婚禮,費用是25萬元,服務費要另算,「時間大約三四個小時,反正肯定夠用。」

該工作人員稱,如果要舉辦婚禮,需要跟博物館的場館辦公室聯繫,「網上可以找到號碼」。

昨日,記者未能在官方網站找到相關號碼。

職工多次申請舉辦婚禮

官方網站介紹,國家博物館是以歷史與藝術並重,集收藏、展覽、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於一體的綜合性博物館。其中並無有關「舉辦宴會」的功能。

昨日,國家博物館相關負責人稱,結婚的新郎和新娘都是館內的職工,非常喜歡博物館的文化氛圍,曾多次向博物館申請,想在自己工作的地方舉辦一個婚禮。婚宴現場只是請親戚朋友聚一下,並無相關婚慶公司參加,也不存在市場操作的費用問題。

■ 爭議

國博辦私人婚禮引爭議

不少市民表示,在國家博物館這樣的場合舉辦私人婚禮不太合適。

但也有市民認為,讓老百姓有機會在國家博物館舉辦婚禮,也算是一種「親民」做法,只要不影響正常的展覽,並無多大關係。

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稱,不管是博物館的職工,還是外人使用博物館來舉辦婚禮,都不合適。因為博物館作為公共場所,不像酒店、餐館一樣可以花錢包場,將公共場所用來個人結婚,這種做法顯然不合適。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專家也表示,國家博物館代表的是國家形象,不管是個人婚禮,還是博物館內部員工的婚禮,這應該是不允許。國家博物館應拒絕商業行為。此外,國家博物館收取的費用如何使用也值得關注。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