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人寫實: 週一到週五做什麼?

作者:作者﹕龔簡 發表:2012-03-03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黎都市繁華,各種各樣文化活動多姿多採,巴黎人的生活也因此變得十分繁忙,他們的日程表,從週一到週日,總是排得滿滿的。

巴黎人離不開咖啡。巴黎人的一天,也往往是從咖啡館開始,許多人會在上班前,在自己喜歡的咖啡館來杯咖啡,用早點,吃個牛角包,看看早報,然後上班去。

上班的時候,巴黎人不喜歡慣例的時間表,所以,自由職業如演員、歌手、作家、畫家、舞蹈家、導演、設計師、政治家、企業家、藝術人員、記者、網站管理員等,都是地道巴黎人喜愛的工作,他們叫「隨機日程,創造性職業」。

到了晚上,是巴黎人跑「馬拉松」的時間,也是一天中的第二天,此話怎說呢?因為,巴黎人白天忙工作,晚上忙娛樂,當然,有家庭和孩子的會有些例外,據統計,巴黎單身一族比全國各地都多。且不提朋友之間的約會,公、私交際等繁多應酬場合,還有各種各樣的活動,晚會、看電影、音樂會、俱樂部、展覽等等等等。

在周內,巴黎人每天的活動是有分類的,以下一些規律不可不知。

星期一和星期二,是一週裡最燦爛的日子,因為豐富的各種大型活動都在這些時候推出。如星期一,是俱樂部、音樂會時間;星期二是看電影時間等等。

星期三,比較休閑隨便,朋友請客吃飯、下餐館、看歌劇,不過有一點要記住,千萬不要在星期三晚上請巴黎人去看電影,因為往往星期三白天是新電影首映,人家白天都看了。

星期四,最瘋狂的一天,晚會、派對、各種節日活動,如果請巴黎人吃晚飯,建議最好避開星期四。

星期五,週末,四天有三天夜出的巴黎人,這時開始放慢節奏,留點和家人分享的時間。

星期六,休息天,哪怕再熱鬧的事情,巴黎人不夜出了。

星期天呢,一週的開始,運動、家庭外出、展覽活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