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對自己的個人崇拜正名(圖)

毛澤東在1958年成都會議上推廣個人崇拜

作者:鐘波 發表:2012-03-22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在人群與女人堆中的毛澤東(資料圖片/看中國配圖)

通過1957年無中生有、消滅民主的「反右派運動」,言而無信、食言而肥、肆意施展空前文字獄功夫的毛澤東,以權謀私建立起了誰也不敢惹的權勢與虎威,徹底擺脫了1956年蘇共秘密報告《關於個人崇拜及其後果》帶來的消極影響,以崇拜毛澤東為綱、以階級鬥爭為綱的鬧劇、悲劇、慘劇,又可以大張旗鼓地在中華大地上演了。

在1958年3月中共中央成都工作會議上,毛澤東橫霸而巧妙地為對自己的個人崇拜正名,同時也把反對對自己個人崇拜的人打了一棍子。他說:赫魯曉夫一棍子打死斯大林也是一種壓力,中國黨多數人是不同意的,還有一些人屈服於這種壓力,要打倒個人崇拜。有些人對反對個人崇拜很感興趣。個人崇拜有兩種,一種是正確的,如對馬克思、恩格斯、列寧、斯大林正確的東西,我們必須崇拜,永遠崇拜,不崇拜不得了……。反對個人崇拜的目的也有兩種:一種是反對不正確的崇拜,一種是反對崇拜別人,要求崇拜自己。……打死斯大林有些人有共鳴,有個人目的,就是為了想讓別人崇拜自己。有人反對列寧,說列寧獨裁,列寧回答得很乾脆:與其讓你獨裁,不如我獨裁好。 毛澤東還說了:「一個班必須崇拜班長,不崇拜不得了」 。

来源:《毛澤東的假象與真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