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也有客套話 見面說「你好」(圖)

發表:2012-03-24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豚見面時也會很客氣的打招呼(網路轉載)

科學家發現海豚也有用來示好的「客套話」,在它們見面時,會發出一種特殊的聲音,類似於人類的「你好」。

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的動物語言專家文森特·雅尼克表示,海豚發出這種聲音,不僅僅只是打招呼,還在傳達善意,表示自己希望和對方友好相處。

雅尼克和他的同事使用一種特殊的海底錄音裝置跟蹤一隊寬吻海豚,他們發現,當這些海豚遇到其它海豚隊伍的時候,隊伍中的一位成員會發出一種特殊的叫聲,而另外一隊也會回應相同的叫聲。而當海豚單獨漫遊,沒有遇到其他海豚的時候,這種聲音就不會出現。

研究人員進一步發現,這種聲音並不是用來做自我介紹的,因為海豚可以通過回波定位能力來確定對方的隊伍有多大。因此,發出這種聲音更像是一種打招呼示好的行為。

雅尼克也表示,他們並沒有發現海豚隊伍中有哪只擔當著打招呼的任務,似乎是那些喜好社交的海豚自發發出聲音的。

海豚的語言對於研究人員來講非常重要,因為海豚是有數的幾種可以創造語言的動物種群之一。靈長類動物儘管能夠從聲音中判斷彼此,但它們不會創造語言標識,而海豚在幾個月大的時候,就已經能夠創造屬於自己的語言了。它們不僅可以模仿其他動物發音,還能用一些聲音指代特定事物,就像它們有自己的文字一樣。

雅尼克表示會進一步研究海豚的聲音,辨別出更多「海豚語」。

来源:T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