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腳骨裂了左腳被手術 院長稱是誤會

發表:2012-09-07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進入醫院時,拍出來X光片明明是右出現了骨裂,但等到王愛國從手術室抬出,回到病房翻身的時候才發現,手術做到了左腳上。

刷房時不慎摔傷了右腳

王愛國家在周至農村,今年5月12日,他打算把自家房子粉刷一新。上午9時許,不小心從高處摔下。「當時就感覺摔得很疼,右腳無法踩著地面,站不起來。」王愛國說,當時他只能用左腳撐著站立。事發後,他在家人陪同下,到周至縣聯合醫院做檢查。

當日下午4時許,醫院做出診斷,「診斷結果是右腳嚴重骨裂,左腳正常。」王愛國說,住院後,輸了幾天消炎藥,醫院安排他5月21日做手術

手術後發現左腳裹紗布

5月21日上午8時,王愛國被推進了周至縣聯合醫院手術室。

「整個手術過程打了麻藥,我的下半身沒有知覺。」王愛國說,在手術中他雖然「清醒」,但他並不知道醫生到底給哪個部位手術。「手術中,我趴在手術床上,看不到他們手術的過程。」

手術持續了約4個小時。結束後,王愛國被推回病房。

當日中午,麻藥效力過後,王愛國感覺到疼痛,趴著的他準備翻個身,卻發現平時活動還靈活的左腳「無法動彈」。「我這才發現,左腳上纏著厚厚一層紗布,骨裂的右腳還是原來的樣子。」王愛國說,當時他氣得不知怎麼辦才好,「明明是我的右腳摔成了骨裂,怎麼手術做到了我的左腳,我的左腳可是好好的。」

醫院承諾二次手術免費

8月25日上午,記者在周至聯合醫院病房看到,王愛國的兩隻腳都做了手術,在其兩隻腳的腳後跟上,都留著三個小「肉坑」,左腳上的「小肉坑」是5月21日手術留下的痕跡。

「我當時發現做錯之後,就向醫院討過說法。」王愛國說。王愛國的妻子說,從她丈夫住院起,醫院從沒說過丈夫左腳有傷,一直是按右腳骨裂治療的,為什麼直到手術後才說左腳也有問題呢?「後來醫院承認他們弄錯了,還說下次給我做(右腳)時,一定好好做。」王愛國說,他們曾向醫院索要病歷和診斷證明等,但醫院一直沒給他們。「醫院一直催我們做右腳手術,但我們沒同意。」王愛國說。

王愛國說,醫院承諾給他們免醫藥費,他們答應做第二次手術。5月23日晚11時,王愛國被再次推入手術室。24日凌晨2時許,手術結束。

而醫院承諾給他們的「補償」費卻一直沒兌現,昨日上午王愛國說。

院長稱是和患者家屬的誤會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周至聯合醫院,院長辦公室內,王愛國的妻子等人都在,隨後王愛國的妻子在一份「協議」上簽了字。

院長李輝對王愛國做手術一事始終沒正面回應,一再稱「這沒有個啥事。」

不久,李輝又稱這是和患者家屬的誤會,目前雙方已解決此事。

此後,王愛國也沒接聽記者電話。周至縣衛生局辦公室主任劉建軍稱,他們並未接到王愛國的投訴。「是不是醫療事故,要通過鑑定機構認定。」劉建軍稱,如果患者有異議,可以向醫療事故鑑定機構提起申訴,經調查認定後做決定。但如果當事雙方達成一致,也可以通過協商解決。

来源:華商網-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