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不出綠荳芽的男子(圖)

發表:2012-10-14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美好的故事,與工作道德操守有關,深深感動我。

那是義大利一個電信公司招考部時所發生的一段小插曲。據說,招考部的筆試結束後,這家公司發給所有甄選通過的人一袋綠豆種子,並且要求他們在指定時間,帶著發芽的綠豆回來,誰的綠豆種得最好,誰就能獲得那份競爭激烈、待遇優渥的工作。

果然,當指定時間來臨,每個人都帶著一大盆生意盎然、欣欣向榮的綠荳芽回來,只有一個人缺席。

總經理親自打電話問這人為何不現身?這人以混合著抱歉、懊惱與不解的語氣說他感到抱歉:因為他的種子還沒發芽,雖然在過去那段時間,他已費盡心血全力照顧,可種子依然全無動靜!「我想,我大概失去這個工作機會了。」據說,這是那唯一的缺席者,在準備放下電話前所說的一句話。

但經理卻告訴這孵不出綠荳芽的男子說:「你,才是唯一被我們錄用的新人!」

原來,那些種子都是被處理過的,不可能發芽。種不出綠荳芽,正證明了男子是一個不做假的人,公司高層認為,這樣的人必也是一個有道德操守的人。

「而這」,總經理說:「就是我們用人的唯一準則!」……

有一句西方諺語說:「如果表現卓越是魚的話,那麼操守就是保鮮劑!」這話的意思是,工作追求卓越固然重要,但不講道德操守,一切都可能落空。就像一條魚,再怎麼美味,沒有保鮮劑,最後還是會腐爛。

同樣,那些志在必得的應徵者,所捧出的綠荳芽雖無比美麗茂盛,但都是都是假造的,也就是不以誠實作為人格的保鮮劑。最後,他們終還是失去了那努力爭取、夢寐以求的工作。誠信,一直是做人的基本道德標準,上至總統,下至小老百姓都是如此。所以孔子說:「一個人不講誠信,那怎麼可以呢?就像大車的車轅和橫木間沒有輗,小車沒有軏一樣(輗與軏是固定車轅和橫木的關鍵,如果汽車失去了安全與動力)車怎能行走呢?」大家好好想想吧!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