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八戒驗證了權利就是最好的春藥

作者:纏繞夜色 發表:2012-11-24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23日在重慶市政府相關部門獲悉,經重慶市紀委調查核實,近日網際網路流傳有關不雅視頻中的男性為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重慶市委當日研究決定,免去雷政富同志北碚區區委書記職務,並對其立案調查。

按照此類事件處置的以往記錄來看,第一步是當事人否認,第二步是官方闢謠,第三步是撤職查辦。因此,當這則來自記者的第一手調查資料公布的時候,倒有些不適應了,快得有些突如其來。又似乎有著某種暗示,此次事件不過是早有準備,走了個過場而已。看來雷書記這次應該缺少保護傘了,亦或者是官場也有官場的規則,這個時候,沒有會來保護他的。頗有一副隔牆扔磚,砸誰誰倒霉的景象。

就是這位醜得如此有難度的八戒雷,他可以義正言辭的答覆採訪記者:「沒那事兒,假的,全是假的。」那好吧,他的這一席話,也正印證了第一個步驟的正確出現。11月20日爆料人發出重慶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與情婦淫亂的圖文,22日當地有關部門給出了很模糊的回應:重慶已將「網曝重慶北碚區委書記與情婦淫亂視頻」事件定性為實名舉報,高度重視、嚴肅調查。目前已初步確定視頻非PS,但是視頻中的男主角是否是被舉報人本人尚在確定之中。也就是講在以往慣例的處理模式中,這第二步顯然不是闢謠,而是正視。

從這點也足矣看出當局觀點的改變。不管是輿論監督倒逼權利被關進籠子,還是在現實語境下,這個還得依靠權力本身來形成自我約束機制,總之時隔僅僅一天之後,即傳來雷書記被停職查辦的消息,應該說新一屆班子需要找兩個典型,平息人民的憤怒,網路就起到這個作用。這也是官方對網路反腐不制止的原因,需要讓大家相信,他們是在反腐的,要給小民以希望。

打黑英雄與紅歌教主出事後,皆有與女人保持不當正性關係的官方報導,中國的官場有幾個不搞女人的?或者問官員有幾個是自費搞女人的?官員淫亂有沒有觸犯法律?這些問題的探討與認定,已經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有人說在假日或者夜晚,都是私人時間,他們要幹什麼不幹什麼,無關緊要,所以沒有必要因為他是公務員就大驚小怪。這說法是錯的,因為官員搞女人,顯然是利用了公共權力。可以不干涉私生活,但是,不干涉的是符合道德規範的私生活。

這個被戲謔為雷冠希或是雷八戒的醜男人,若不是他手握權利,他有可能如此為所欲為嗎?那些臣服於他身下的女人,莫不是衝著那份權利和利益而去的。但是中國有句老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此次雷書記的倒掉,還有其背後更大的利益集團沒有連根拔起,就連這段被曝光的視頻圖片,其來源都可以大大地打上一個問號,源起小三翻案呢還是因髒受制於人?亦或是丟卒保車?僅僅是私生活嗎?不見得吧,歡好的女人沒有好處,就憑這一身肥肉,誰會和他在一起?深深挖一挖,貪污腐敗的事都會出現。因此,權利就是最好的春藥。如果僅僅滿足於對於這些事件的曝光,熱鬧一陣,而不從根本上進行揭發與遏制,很快,這些事件將會疲軟,官方和民間的底線,都會再次下降。

官場搞女人,是非常危險的事,對於政權穩定非常不利。我們到了2020年,會有3000萬光棍,這些人沒錢沒房沒車,有些人甚至沒有工作,當然更不會有老婆,他們注定要度過沒有女人的絕望的一生。官方又要搞掃黃,又要包二奶,最後,光棍們就會造反的。中國的問題比較複雜。貪官問題向來是千夫所指。有個段子說得好:給法律一個尊嚴,她不是婊子;給貪官一雙鐐銬,他們不是公僕;給市民一個乾淨的天空,他們不是吸塵器;給農民一塊好田地,他們需要生活;給工人一個安穩,他們要養家餬口;給孩子一個好的教育,他們不需要洗腦;給老人一個保障;他們需要安享晚年。我們要說:給百姓一個交代,他們不是愚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