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國首都告急 政府軍圍巴人難民營(圖)

發表:2012-12-18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說︰巴人難民營的掌控,對大馬士革的圍城攻防影響很大。(photo by FreedomHouse in flickr)

敘利亞政府軍準備對境內巴勒斯坦難民發動武力掃蕩!為了避免反抗軍掌控首都近郊的巴人據點,敘利亞政府部隊不但發動轟炸,大批裝甲部隊也已出動包圍巴人難民營,雙方的衝突一觸即發,而首都大馬士革圍城戰的爆發,也更步步走向危機引爆點。

15日開始,為了阻止首都南郊的巴勒斯坦難民營,亞爾穆克區落入反抗軍之手,阿薩德政府遂調度大批空軍,對難民營展開密集空襲,而週一更調度裝甲部隊重重包圍難民營,準備隨時揮軍掃蕩,一舉消滅境內巴人的反抗力量。

1948年開始的以巴衝突,讓超過300萬巴勒斯坦人至今仍流亡海外。其中,鄰國敘利亞境內就收容有51萬名難民,而首都大馬士革南郊的亞爾穆克難民營更是15萬巴人的庇護所在。

然而超過21個月的敘利亞內戰中,客居異鄉的巴勒斯坦難民也被迫捲入戰場。自今年秋天開始,敘利亞境內的巴人力量就分裂為兩派,一派零星加入反抗軍;另一派則以武裝組織「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陣線總指揮部」(PFLP-GC)為主,以亞爾穆克為根據地,與阿薩德政權在大馬士革併肩作戰。

但隨著近日來反抗軍在南方的攻勢加強,亞爾穆克的控制權也成兵家必爭之地,而反抗部隊的挺進,終於在15日成功驅逐PFLP-GC的部隊,不但其指揮部被迫逃離亞爾穆克,絕大部分的武裝戰士也都倒戈投向反抗軍。

由於該難民營離大馬士革市中心距離不到5公里,地理位置對首都圍城戰可說是至關重要,也因此政府軍才大張旗鼓,將難民營重重包圍。

「絕大多數的難民都不願捲入戰火,但阿薩德卻仍無情地向我們發動轟炸!」亞爾穆克的居民阿布.阿瑪爾憤怒地表示,週末展開的轟炸已造成至少25位平民罹難,進一步的包圍封鎖更是政府軍宣戰的通告,「這是阿薩德逼我們的,現在全亞爾穆克都變成反抗軍了!」他說。

阿薩德部隊在周邊的集結,讓亞爾穆克陷入恐慌,地方的清真寺更是在週一清晨以廣播的方式發出緊急通告,要求營區內的15萬難民趕緊離開封鎖區,而鄰近的黎巴嫩邊境,週末更通報有將近千名亞爾穆克難民的湧入,緊張情緒正快速地蔓延開來。

而戰火對難民的波及,也引發國際社會的憂慮。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都對政府軍的轟炸行動表達「震驚」與「憂慮」。但敘國外長穆阿勒姆卻不接受這樣的抗議,並指責巴人難民包庇造反的「恐怖組織」,而政府部隊有權「肅清對敘利亞的威脅」。

来源:臺灣醒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