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民熱議習近平「鞋子合腳論」(圖)

發表:2013-03-23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星期六在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發表了演講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發表演講形容國家發展道路時說,「鞋子合不合腳穿著才知道」。中國網民在微博上紛紛就此發表評論。

在騰訊微博上,網友「葉海波」說,「一國人民連說話都缺乏自由,談鞋子合腳是不是過於奢侈了。」

在新浪微博上,網友「鄭現莉」表示,「鞋子是否合適,當然只有腳知道。既如此,那就應該讓所有腳站出來公開自由地發表對鞋子的感言。不能只讓一部分覺得合適的腳說話,而壓制屏蔽另一些腳的發言權。如此才能得到鞋子是否合適的準確完整的信息,並據以對鞋子進行改革。否則,一片表面的讚揚聲中必然讓其他的腳受盡委屈。」

另一位署名「雲卷雲舒隨風意」的網友說,「道理非常正確。所以我在商店買鞋的時候,必然會試著穿一下,如果不合適,即刻放棄,絲毫不會去管這雙鞋子叫什麼牌子。如果要固守某個牌子,鞋子要合腳比較難。你說是不?」

而網友「我賣糕的2012」留言說,「某男子腳下的鞋子不合腳,準備換,它們說你一個人不能代表人民,人民覺得這個鞋子很合適。他說,那全民公決下吧,看看大家對鞋子有什麼感受。因為這句話,他被判刑了。」

「鞋子不合腳怎麼辦?」

署名「施濟」的網友則認為,「不合腳的鞋子,還要堅持穿,這才是最痛苦的。」

至於網友「梧桐老廖」更批評說,「你讓你的家屬在那邊穿合腳舒適的好鞋子,卻強迫我們穿不合腳的破鞋。」。

一位網友「天黑不白」則提出問題說,「可是他怎麼知道:這個國家的人民覺得鞋子合適呢?」

至於署名「林朝海」的網友也提出了他的疑問,「弱弱的提問下,這鞋子我不合腳怎麼辦?是給我換鞋子,還是削我的腳?」

網友「窈窕老淑女」則問道,「想穿一下新鞋試一試?看看合不合腳?反正全國人民覺得現在的鞋子很咯腳。」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