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性侵小學生案兩嫌疑人被批捕

發表:2013-05-15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海南省萬寧警方星期三(5月15日)就引起媒體輿論關注的「萬寧某小學校長帶六名女生開房」案件對外通報說,涉嫌性侵女童的兩名嫌疑人被批捕。

萬寧市警方星期二晚稱,犯罪嫌疑人陳某某和馮某某「涉嫌猥褻兒童罪」,已提請萬寧檢察院審查逮捕。

萬寧市某小學校長陳某某與該市某房管局工作人員馮某某被指5月8日晚間「帶六名小學女生開房」。

醫院檢查後對家長稱,女生下體遭到不同程度傷害,疑似遭遇性侵。

「鑑定結果迥異」

萬寧警方星期一(13日)下午發表聲明稱,經警方對受害未成年人進行法醫鑑定,六名女童中有四人處女膜完整,顯示她們未與陳某某以及馮某某發生性行為。

但家長們指出,這一鑑定結果與5月11日同一家醫院出具的醫療鑑定報告迥異,這讓他們很難接受。

一名學生家長對《法制日報》記者說,「之前醫生明明給我說孩子被強姦了,時隔兩天再次鑑定,結果卻相反了」。

萬寧警方目前已請求海南省公安廳法醫對受害女生再次進行鑑定,以便向社會「澄清事件真相」。

開房事件回顧

萬寧警方星期一發表的聲明還說,校長與小學女生開房,「系開房女生主動聯繫校長」。

警方稱,六名女生一開始在一起,8日中午一名女生打電話給一所小學校長陳某某,該校長給女生1000元後離開。

晚上9點,女生叫來校長陳某某一起唱歌喝酒,兩名女生自己聯繫當地一家政府單位馮姓員工,隨後一起開房。

當地警方在13日深夜再次發表聲明,稱鑒於陳某某和馮某某帶未成年人開房留宿,社會影響極壞,警方已以涉嫌猥褻未成年少女罪對二人進行刑事拘留,檢察院也同時介入調查。

社會強烈關注

「小學校長帶女生開房」事件引起媒體輿論的強烈關注,不少網民對當地警方的調查結果感到不滿。

微博網民wendy說,「真不要臉!乾脆說在酒店給她們上課不是更好?"也有網民附上打油詩一首:瓊花知否故里事? 南霸天流早回鄉。夜場唯聞世風臭,校長大膽做色狼。

也有網民批評整個海口新聞網根本就找不到有關該事件的報導。這位網民在帖上海口新聞網的截圖後表示:「不會是我看花眼了吧?整個網頁竟然毫無‘海南六幼女被帶出開房’的報導痕跡?只能說明政治新聞比社會新聞更有價值,主權比人權更重要,可惜讀者都不想看。」

《法制日報》引述海南律師協會會長廖向琦說,此事突破了人們對猥褻幼女罪的認知底線。碰觸倫理底線者,不能僅以生活作風問題,不了了之。

廖向琦說,「法律是對社會倫理底線的堅守,要建立健全教師約束法規,對於觸犯倫理底線者,法律應及時介入,不能讓法律失語,責任缺位,懲罰落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