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後留學美國的三大途徑

發表:2013-06-08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高考和高等教育現狀

2012年全國參加高考人數共915萬人,錄取人數687萬人,錄取率75%。 與此同時,中國部分省份以及四個直轄市出現了高考人數下降的趨勢。中國高等教育質量堪憂,就業壓力提前。有媒體甚至將中國的大學比作一間奇怪的公司:它出售產品,卻沒有售後服務,是投資,卻不保證你的回報。

在中國高等教育質量堪憂,就業壓力提前的大環境下,四年來全國超過300萬人放棄高考,這些學生大部分選擇了國外的優質教育資源。如2011年北京理科高考的第一和第二名均選擇了國外的大學。

高考後留美方案選擇

高考後留美方案選擇一:快速入讀美國大學,2013年秋季入學

1、可選擇社區大學---進入美國名校跳板;
2、可選擇橋樑課程---盡快適應美國大學學習環境;
3、可選擇雙錄取大學---盡快提高語言能力

社區大學不等同於中國的大專,社區大學提供大學基礎教育和職業教育;DVC是美國社區大學中每年轉入到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最多的大學,每年有200人轉入UCB;加州大學伯克利和加州大學洛杉磯每年從社區大學接受的轉學生達到2000多人,佔到當年招生人數的三分之二;社區大學是進入美國名校的捷徑。

高考後留美方案選擇二:2014年春季入學。春季入學適合大部分高考生。

2014春季入學:一般10月31日截止;7-9月準備託福/雅思成績;10月遞交申請;11月-12月初獲得錄取結果;12月簽證,1月份赴美;

對於高中畢業生來說,選擇春季入學是一個很理智的選擇,美國有很多大學提供春季入學,在時間安排上,高考完後開始準備語言成績,在11月1日之前遞交申請。春季入學的好處是在國內準備的時間不用太長,6月底開始準備,1月份就可以登機赴美。如果申請秋季,截止日期1月1日,只比11月1日晚了兩個月,但入學時間卻要到第二年的8月份。春季入學主要針對排名在50名以後的大學,這些大學一般不需要SAT成績,所以學生準備起來要容易一些。有些學生或家長會說,我希望申請前50的大學,其實美國排名前200名的大學都是非常好的大學,都是值得去讀的,全球大學學術排名前200名的大學,美國大學有88所,而我們的清華、北大的學術排名僅在150名以後。

高考後留美方案選擇三:2014年秋季入學

秋季入學一般針對想申請TOP50的學生,TOP50以後的學校完全可以申請春季入學。秋季入學,學生需要高考後在國內等待一年,但準備時間只比春季入學的學生多了2個月,如果不是基礎特別好的學生,申請秋季不是最理想的選擇。建議高考英語成績在120分以上的可以考慮秋季入學,因為如果目標是TOP50的大學,不僅需要考託福成績,還需要SAT成績,對英語的基礎要求較高。

2014秋季入學:7-8月準備託福/雅思成績;9-11月準備SAT成績(若申請TOP50)12月遞交申請;1月1日截止;3月底獲得錄取結果;5-7月簽證,8月赴美;

美國大學眾多,選擇餘地大

美國大學數量多,大學之間充分競爭,競爭帶來質量提升。同時,選擇多,機會多,不同學生均可以找到合適的大學;

美國經過認證的大學4000多所:

1、研究型大學260多所;
2、文理學院280多所;
3、地區級大學600多所;
4、兩年制社區大學1200多所;

美國大學學費

重點講解美國大學的花費並不高,學費生活費範圍在10萬-30萬人民幣之間:

1、頂尖的私立大學如哈佛、耶魯、普林斯頓、MIT等基本在3.5---4萬美元之間;其他私立大學學費在3-3.5萬美元比較普遍。

2、頂尖的公立大學如加州大學伯克利、加州大學洛杉磯、弗吉尼亞大學、密歇根大學基本在3萬-3.5萬之間;

3、學費在2.5萬左右且排名前50的公立大學:北卡大學教堂山分校、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華盛頓大學西雅圖分校、賓州州立大學、佛羅里達大學等。

4、中西部的公立大學學費一般在2萬美元左右,如愛荷華大學、愛荷華州立大學、堪薩斯大學、亞利桑那大學、俄克拉荷馬大學等。

5、加州州立系統的大學和紐約州立系統的大學學費遠比其他大學便宜,一般在1.5萬美元左右。

6、社區大學---學費僅5000-8000美元/年。

留美進程規劃和途徑選擇

直申:適合學生類型:

標准考試成績已經獲得並達到了美國大學的要求,在截止日期前完成申請。

雙錄:適合學生類型:

標准考試未達標或者來不及考,先就讀語言課程,之後再就讀專業課程。

橋樑:適合學生類型:

標准考試未達標或者參加內部測試,申請語言和專業課程同時進行的橋樑課程。

申請美國學校的幾點建議:

1、美國教育的一個特點是:永遠給學生機會,只要你努力!

2、美國的通識教育保證了在本科期間轉專業和轉學校的可能;

3、綜合排名可以參考,但不要作為唯一考慮因素;

4、美國大學的學費和生活費差異很大,可以滿足不同人群要求;

5、早申請,早成功!

来源:鑫泉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