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出水石蓮花」(組圖)

發表:2013-07-02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名當地村民在逆時針旋轉神奇的石質香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02日訊】在福建省漳州市天寶鎮路邊村的市級文物保護單位威惠廟中,有一座神奇的石質香爐,只要人為轉動它,水就會從香爐的中間部分噴濺而出,其景象奇妙無窮。

香爐通體是由花崗岩建造而成,高1.01米,頂部直徑0.65米,有上、中、下三部分。上下兩部分呈喇叭形,中部像圓輪。這座七百多年歷史的石蓮花,只要逆時針旋轉香爐的上部,香爐的中部就會流出水,旋轉得越快,水流得就越多,有時都能向四面噴濺,當地的文物專家為其命名「出水石蓮花」。

根據專家分析,由於石蓮花地下的深層地下水極為豐富,出水香爐處在一條極易形成上升泉的構造斷裂上,建造的人巧妙運用這個上升泉作了一個香爐,並在石蓮的下半部分基座石柱上開鑿螺旋凹槽,根據螺旋槽的理論創造出這「出水石蓮花」的神奇景象。


逆時針旋轉香爐,爐子的中部就會流出水來(網路圖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