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小國稅局長 竟坐擁139間鋪位

發表:2013-07-14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4日訊】東莞市中堂鎮國稅分局局長羅紹強無論如何也沒有想到,東莞祥鴻國際農批城董事長王建榮,會下了魚死網破的決心對他進行曝光。

王建榮提供了大量原始素材、視頻錄音證據,舉報羅紹強一直是東莞祥鴻農批城(以下簡稱「祥鴻農批」)的「隱形股東」,其出資7000萬元分得173個商鋪。從2008年到2009年之間,34個鋪位被抵售給公司,目前羅紹強仍擁有139個商鋪,市值3000餘萬元。

投7000萬分到173個鋪位

羅紹強今年約50歲,東莞塘廈人。東莞市國稅局官網上的任免通知,能簡單勾勒出他的仕途:2012年10月19日前,他是厚街國稅分局副局長;這之後,他被調任為中堂國稅分局副局長;今年1月28日,他升為中堂鎮國稅分局局長(試用期一年)。

羅紹強的妻子陳妙嫦和大舅子陳松有是厚街鎮橋頭村人,陳妙嫦則是祥鴻農批董事長王建榮的堂姐。

王建榮說,2005年之前,兩家人走動很少,當他著手興建祥鴻農批又缺啟動資金時,羅紹強和陳妙嫦找到了他,想一起做生意。2006年,項目準備辦理相關手續時,羅紹強和陳妙嫦再次約他談,「羅紹強提出他想佔10%的股份。」王建榮說,「考慮到他的身份能帶來的便利,我說可以。他說"錢沒問題"。」

2009年底到2010年初,祥鴻農批準備開業之際,「羅紹強又找到我,可能是看好農批城的前景,他說他願意多出點錢,多佔些股份。」王建榮說。

多次協商,最終經股東開會討論決定,「羅紹強同意出資7000萬元,佔22%的股份,分得173個商鋪。7000萬元中5000萬元是現金,另外的2000餘萬元則用34個商鋪來抵」。

生意淡股權轉移引發爭執

但祥鴻農批開業後,卻一直不景氣,總共1120個鋪位,如今還有600多個沒賣掉。羅紹強擁有的34個鋪位儘管已抵給公司,但仍由其招租。祥鴻農批的財務報表上的統計顯示,2011年1月至2013年6月,173個鋪位30個月的租金收入約為453萬餘元。這樣的收益對於7000萬元的投資而言並不算高。

利益糾葛,股東之間的矛盾愈演愈烈。「羅紹強多次指責我接待費用過高,又指責我對公司管理不到位」。王建榮說,兩人之間產生裂痕,越鬧越僵。「其實,我知道他真正不滿的是股份問題。」王建榮說,2010年開始,羅紹強在股東會議上開始提出他所佔股份過少的問題。「同樣出7000萬,我佔40%的股份,他僅佔22%。這是他最不滿意的地方,也是矛盾最大的地方。」

但王建榮也不讓步,「我一手策劃經營祥鴻農批,還在原本所佔的67%的股份中,讓出了22%給他。他跟我擁有同樣的173個商鋪,但他卻不滿足。」

終於在去年7月的一次股東會議上,兩人徹底決裂。原本的親戚,最終撕破臉皮。

羅紹強:鋪位全是我大舅子的

7月10日下午5時許,記者採訪意圖後,到達與羅紹強的約定地。

記者向其展示了王建榮提供的部分原始證據,也播放了視頻、錄音證據。記者問:「上百次的會議記錄和文件中,陳松有和陳妙嫦的簽名是你簽的嗎?」一開始,羅紹強予以否認。但當記者提出他能不能當場簽下名時,他終於承認,的確是他簽的。

「當初的173個鋪位,現在的139個鋪位是不是你的?」對此,羅紹強沉默片刻後答覆:「這是我大舅子陳松的。」

陳松從哪來的7000萬元?對此,羅紹強稱,大舅子和妻子以前一起做五金、建材生意多年。但記者追問公司的名字時,他卻表示是個體戶,沒有註冊,而7000萬元中的絕大部分「錢是找銀行借的」。

王建榮還舉報羅紹強擁有兩棟豪華別墅。對此,羅紹強承認,兩棟別墅的確是他的,「但是按揭供樓。」

来源:西安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