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多女子有染生子 才貪700萬 被調侃「清官」(圖)

穗前副公安局長涉貪700萬受審

發表:2013-07-27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7日訊】週四(25日)上午廣州市公安局前副局長何靖涉嫌受賄近700萬元人民幣一案在深圳市中級法院開庭。何靖是多間夜總會老闆」保護傘」,是近年來廣州公安系統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據報導,案件將擇日宣判。網友調侃:」如此金額,清官!」

據大陸媒體報導,案件昨日(25日)早上10時開庭,吸引大批傳媒前往採訪,何靖的十餘名親屬也前往旁聽。

今年56歲的何靖案發前任花都市公安局局長、增城市公安局局長、廣州市公安局白雲分局局長和廣州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

檢方指控,何在職期間,利用上述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其本人單獨及夥同其妻子黃×虹(另案處理)非法收受他人賄賂共人民幣626萬元、港幣67.4萬元、美金1萬元,共摺合690餘萬元人民幣,已構成受賄罪。

檢方查明,何靖收賄的行為共11項,其中包括為特殊行業,提供協助以牟利。這些特殊行業多為娛樂場所,包括卡拉OK俱樂部、夜總會、飯店等。

另外,何靖還通過屢次出面為涉案人員說情、人事安排、染指經濟活動等方式進行斂財。

去年8月,何靖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雙規」調查。之後移送司法。

被告人何靖當庭表示認罪,對指控的事實無異議。

其代表律師稱,何靖配合公安機關調查,退還涉案贓款,希望法庭對其予以從輕或減輕處罰,案件將擇日宣判。

收賄牟利

據報導,何靖收受的賄款多數來自休閑娛樂行業的老闆,因為他們需要」拉關係」、」求關照」。

其中廣州白雲區一間卡拉OK因為治安問題被責令停業整頓一個月,老闆之後向分管治安的何靖送去42萬元人民幣和6萬港元,該店一週後就重新開張。

另外,何靖又屢次出面為涉案人士說情減刑,廣州一名物業有限公司老闆,先後送給何靖夫婦96萬人民幣、26萬港幣和1萬美金,以求對方為其朋友親戚脫罪。

何還曾經以」利潤分紅」和」感謝費」等名義,收受廣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民警麥×堅賄款320萬人民幣和4萬港幣。

與多名女子有染

檢方出具的證據顯示,何靖受賄的贓款,有數百萬元流向一名叫黃某姿的女子,據稱,該女子與何靖存在」不正當男女關係」。何靖曾先後送給黃某姿兩套房產、兩輛車、一個車位、人民幣46萬元等財物。

據廣州市紀委的通報,何靖還長期與多名女子保持不正當男女關係。

文匯網報導,知情人介紹,除了元配黃艾虹,何靖至少跟四名女子有染,甚至生下孩子。」大家都清楚的是天河某幼兒園園長,為他生了個兒子,現在已經好幾歲。」據稱,該女子與何靖的關係已近20年,至今未婚。何靖為她在珠江新城買了套房。

坊間傳聞,何靖落馬正是與這名園長情婦有關。因兩人經常一起在小區散步,周圍人多知道兩人關係。舉報人因競聘上崗與該女子產生矛盾,於是將何靖舉報。

網名為」粵蒲葵子」的民眾披露,坊間流傳,何靖任增城公安局長期間提拔一批女幹部。他離任後,這批女幹部悉數離婚。

網友表示,何案」只能說是冰山一角...小角色而已。」網友調侃,」如此要職,如此履歷,如此金額,清官一枚!」」600多萬,算少了吧,再查查,估計比他多的官一把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