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受害人擬到濟南聽審被旅遊(圖)

發表:2013-08-02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被撤銷勞教網民方竹筍擬到濟南聽審被阻,7月30日他被送去武崚山國家森林公園旅遊。估計他要住到薄熙來案件審結。(照片來自方竹筍微博)

【看中國2013年08月02日訊】備受關注的重慶前巿委書記薄熙來貪腐案件,外電指即將在山東濟南開庭,薄熙來承認部分控罪,爭取從寬判決。重慶部分苦主擬去聽審受阻,獲撤銷勞教網民方竹筍被旅遊,直至案件審結。

薄熙來主政重慶時期,因網上言論被判勞教網民方竹筍(原名方洪),上週三看見媒體報導薄案將在濟南開庭後,他在網上說想到濟南聽審,看看薄熙來的下場,翌日隨即被派出所找去談話。

方竹筍表示,公安請示上級後,原先同意他去,他的工作單位也同意,但當天晚上接到重慶巿政府通知不准到濟南。其後公安叫他去旅遊被他拒絶。本週一,公安再找他到派出所,要求他與單位同事去涪陵一段時間。現時他與五、六名同事,住在涪陵一國家森林公園,當局訂了一個月的房間,估計要在薄案審結後,他才能返家。

他說:派出所把我找到,他叫我去(旅遊),我不去,後來又在菜巿場找到我,叫我到派出所去,他們說要我出來旅遊。我在涪陵一個國家森林公園,在山上起碼要住一個月,案件不開庭,我就回不了家。

重慶另一名被撤銷勞教網民黃成城指,也曾聽說關注薄案的人被約去喝茶。薄案即將開庭,如果地點不遠,他也考慮去聽審,但濟南路途遙遠,他不可能去。另外,他希望見證這個歷史時刻,薄熙來主政時的政策,造成重慶那麼多勞教案件,當局沒有對他的高壓政治給予說法。他希望此案的審判,能公開透明審判,允許自由討論,愈多真相出現。

黃成城說:官方沒有對他本人(薄熙來),對勞教案件這些事情,或是高壓政治這些事情一個說法。我們作為受害者,希望能去見證善惡有報的時刻。雖然說這種善惡有報是有限的,但是我們也希望去見證,但畢竟濟南太遠了。

當地巿民李先生亦指,重慶的受害者都想去濟南聽審,當局傳達不想擴大化薄案,最後沒什麼人去。他希望可以公開薄案審理,因為大家也想瞭解一下。
他說:反正有些朋友想去,也因為可能傳達這個事情,我估計重慶這邊不想搞得太擴大化,都沒有怎麼傳達,這些人也沒有去,但肯定很多受害者想去。

另外,路透社週三報導指,薄熙來案件可能在數週內開審。報導引述與領導層有關係的消息人士指,薄熙來起初拒絶認罪,堅持要為自己辯護,但後來改變主意,配合調查,並將在審訊時認罪,希望能從寬判決。消息人士暗示,薄熙來不承認犯有濫用職權罪。而接近薄家的消息人士稱,薄熙來會認罪,但不會為其直系親屬所犯的罪負責。

山東濟南巿檢察院上週四(25日)對薄熙來案件提出公訴,他被指涉嫌貪污、受賄及濫用職權三項罪名,但沒有細節。隨後財經雜誌披露三項控罪詳情,其中貪污罪涉及金額約五百萬,發生在薄熙來在遼寧大連擔任市長期間,至於受賄金額約二千萬元,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是最大行賄人。在濫用職權方面,則涉及他阻止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複查英國商人海伍德被殺案,並違規免去王立軍職務等行為。

現年64歲的薄熙來,自去年3月全國人大、政協會議後,沒有再在公開場合露面。去年3月15日,他被解除重慶巿委書記職務。同年9月28日,中紀委決定對他開除黨籍及公職,對所涉及的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薄熙來是18年來,第三個政治局委員被法院審判。

(原標題:薄案受害人擬到濟南聽審受阻)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