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 中國遊客又「火」了一把(圖)

發表:2013-08-28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8日訊】繼「埃及神廟到此一遊」、「江蘇夫婦因航班延誤大鬧香港機場」之後,7月11日,在普羅旺斯南法熏衣草田裡,兩夥中國遊客為搶拍照位置大打出手,中國遊客又「火」了一把。湯敏軍,作為多年的職業領隊,見過各種各樣的遊客,他說,其中的某些客人給他留下了無法磨滅的印象。

領隊眼中的 那些「極品客人」


漫畫/看中國配圖

神奇的 搶機位大戰

新加坡機場,廉航自由席登機是不對座位號的,誰先上飛機,誰先佔座位。

由於團隊一般會提前2小時抵達機場,因此辦理登機手續以後,客人就早早的到登機口開始排隊。機場工作人員說,因為現在距離登機時間還有1個多小時,因此請大家不用那麼辛苦的站著排隊,可以先坐在旁邊的休息區等候。等到快要登機了,她會再邀請大家排隊的。

但是因為這個航班的是不對座位號的,先來先上的旅客就可以先坐到機艙的前面,因此如果現在大家都在休息區坐著等,等到後面別的團組來了,再重新排隊的話,先到的團組明顯就喪失了早點上飛機佔領前艙座位的優勢。

於是最早到的團組還是很堅持的說:哪怕站著排隊1個多小時很辛苦,他們也可以忍受。

機場的工作人員說:請大家不要現在就開始排隊,因為這會出現一種所謂繁忙的假象。於是在工作人員的勸阻下,大家只好先到一邊休息。但是就這樣放棄了排隊,大家都很不甘心。隨即,有一個客人就很聰明,她說,雖然我們人不排隊了,但是我們可以用自己的旅遊包排隊啊!於是團員在她的帶領下,大家就用旅行社發的那個旅遊包,沿著登機口的方向,一路蜿蜒排隊起來。

等到後面的旅遊團過來了,看到前面的團組已經用旅遊包排隊了,也馬上效仿用自己的旅遊包跟進。於是,這個旅遊包的隊伍就壯觀起來。各家公司的旅遊包不一樣,五彩繽紛的,煞是好看!這情形對於年長的讀者來說,一定可以聯想到小時候看露天電影時,從自己家裡拿著板凳到操場上去佔位的景象。

到了登機的時候,出現狀況了!

當工作人員廣播可以開始登機的時候,她首先邀請殘疾人、嬰幼兒、高齡人士優先登機的。

但是其他的旅客都耐不住了,大夥兒都從各自的位子上搶跑過去衝向自己的旅遊包,因為旅遊包當時排隊就是歪歪扭扭的,並且包的位子小,不顯得擁擠,而一旦人跑過去,場面馬上就變得混亂起來。當時的場景是,因為旅遊包看起來都差不多,有的遊客就拿了別人的旅遊包;而有的排在後面的客人看到前面那麼混亂,就跑到前面去插隊;有一位年長的阿姨,不知被誰推倒了,坐在地上大聲的呼喊……

機場工作人員不停的拿著廣播喊叫請大家有序排隊,估計他已經很適應每次登機都會出現如此狼狽的局面了。其實雖然是不對座位號,但是航空公司在值機的時候,是確保每個客人都有座位的,因此大可不必如此爭先恐後。那先搶著上飛機的旅客,應該都是希望能擁有一個自己嚮往的座位,比如靠窗看風景的,比如坐在前面噪音小一點……

搭乘這架飛機的中國旅客大約有150人左右,黑壓壓的一片人群你推我搡的,場面幾欲失控。而一邊的幾個外國遊客看得忍不住哈哈大笑。

親愛的團友們啊,你們太讓人汗顏了!

坐個飛機

要把30多套刀叉全部帶走

泰新馬的行程,搭乘新加坡航空公司,客人來自郊縣。

用餐後,全團客人把不鏽鋼刀叉全部收入囊中。空姐收拾餐具的時候,要求客人把刀叉拿出來,客人說搭乘飛機之前,家裡人就告訴他們,飛機上的刀叉是可以帶走的。空姐解釋說:我們這一個航班的刀叉不是一次性的,不可以拿走。但是客人說,以前他們家裡人也搭乘過這個航班的,都是可以拿走的,你們不要把我們當做鄉下人,以為我們沒有搭乘過飛機就欺負老實人!

空姐很無奈,再一次耐心的進行解釋,但是客人索性就不去理睬空姐。空姐後來也生氣了,就找到了領隊,告訴領隊說:如果有一兩個人客人拿走刀叉,她們也算了,但是像現在這樣全團30多個客人把刀叉都帶走,會影響到整個航空公司餐具的調配和運作的,這樣的行為屬於是擅自佔有機上物品,是不允許的!

於是領隊再次要求客人把刀叉拿出來,但是客人還是心很齊地以「法不責眾」的姿態不作聲。作為領隊,原本應該是和顏悅色和客人對話,但是在這樣的節骨眼,領隊那一番和風細雨表達方式,客人一點也不領情,最後領隊無奈開始放出狠話,一直說到「請你們不要給中國人丟臉好不好?」客人才很不心甘情願地把刀叉拿出來。

「全球最差遊客」調查中,中國遊客名列前茅

隨著中國出境遊客人數的增加,中國遊客在海外的一言一行也越來越受到世界的關注。在出境旅遊過程中,大多數中國遊客的言行大方得體,受到許多國家社會公眾的歡迎。然而,一段時期以來,出境遊客的不文明行為及所產生的負面影響逐漸凸顯,相關安全及糾紛事件時有發生。在一些「全球最差遊客」調查中,中國遊客名列前茅。

旅遊是一種文化,也是一項休閑活動,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旅遊已經成為人們的一種生活常態。但一樁樁、一件件境外「丟人事件」發生後,我們需要靜心反思,中國遊客怎麼了?

原標題:30人「極品」中國旅行團 順走航班所有不鏽鋼刀叉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