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噸花崗岩雕像 習主席父親的死後復興(圖)

發表:2013-10-17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7日訊】用60噸的花崗岩刻成的一個中共領導人的父親的雕像安放在一個兩邊種植了松柏樹的廣場的中心。人們沿著一條長長的甬道走近這個坐姿雕像並向它鞠躬。在甬道的另一端是展示他生平的博物館。老年婦女戴著草帽背著籃子蹲在地上拔去雜草,以讓地面顯得完美。

《洛杉磯時報》10月15日報導說,這個情形看起來很像出自朝鮮,但是它實際上是在中國。富平市的雕像和公園是獻給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去世的父親。

去世的習仲勛是早期領導人,正享有死後的復興。

在紀念他誕辰100週年的時候,中國郵局發行量兩枚紀念郵票,一張是他的肖像,一張是他身著紅軍制服的圖像。在全國展開了紀念儀式,包括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由他兒子主持的一個活動。

富平將建立主題公園

《洛杉磯時報》報導說,許多紀念都集中在富平,在陝西省他出生和埋葬的城市。這個雕像是在2005年修建,當時他的兒子在浙江省擔任省委書記。

地方政府現在籌集資金,說它將建立一個佔地2700畝的主題公園。這個公園將包括娛樂,文化和展覽中心和一個洗浴中心,根據四月份市政府發布的通知。

「新公園將有一個更大的習仲勛雕像。」富平市旅遊官員嚴小強說。

「父憑子貴。」共產黨媒體《中國青年報》前編輯李大同說。他的家庭跟習家比較熟悉。

八九年反對鎮壓學生失寵

《洛杉磯時報》報導說,在四十年代,習仲勛作為毛澤東的一個助手建立了共產黨在陝西省的根據地。他在60年代受到罷黜,在文化大革命之前的共產黨分裂當中,他之後被平反,然後為廣東省市場經濟開放作出推動。

但是在他最後的歲月裡,他再次失寵於共產黨領導人,因為他支持自由派共產黨領導人胡耀邦。他被廣泛相信不同意鎮壓1989年天安門廣場學生示威。

「在1989年之後,習仲勛被靠邊站。直到他死,他極少在公共場合現身。」李大同說。

結果,有關習仲勛的許多事情對於共產黨變得敏感。他的官方傳記第二卷完成於2009年,但是被審查者擱置直到8月份。

在他的雕像旁邊的博物館裡有一組照片展覽,題目為「高貴的精神永遠不朽」,其中涵蓋從1950年到1978年時期,省略了習仲勛被毛澤東在文革期間迫害的經歷。

骨灰被轉移到富平

《洛杉磯時報》報導說,在習仲勛2002年去世之後,他的骨灰被埋在八寶山—共產黨的官方墓地,但是在2005年,也就是雕像豎起的那一年,被轉移到富平。

在中共風水傳統當中,祖先墓地據信極大的影響著後人的命運;據說為了鏟除政敵,有人破壞對方的祖墳。

習近平低調訪問祖墳

《洛杉磯時報》報導說,一個不常來訪問的人是習近平。除了週二的典禮,主席本人跟這些紀念活動保持距離。政治分析家說,習近平極力避免人們對他是一個「太子黨」的印象,這個名稱對於擁有特權的共產黨精英第二代是一個貶義的表達。

「不論習近平什麼時候訪問家族墳墓的時候,他都是非常低調的。他不想被指責製造個人崇拜。」北京歷史學者章立凡說。

在上週甘肅省的一個重要研討會上,主席的弟弟習遠平和其他發言人沒有提及習仲勛的一個兒子是主席的顯著事實。

這個儀式在甘肅省兩當縣舉行,習仲勛曾經在30年代在此居住過。地方政府花費了3300萬美元恢復老習住過的房子並修建一個紀念場所,根據國家媒體六月份報導。

李大同相信習近平本人並不對這些舉措負責。

「中共領導人擴張家族墳墓或翻修兒時家園,這是一個巨大的忌諱。」李大同說,「我認為這都是地方官員試圖討好上面。中國就是這樣的。」
 

来源:洛杉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