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美國私立中學必須考慮的8大因素(圖)

發表:2014-03-15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2日訊】美國公立中學只接收美國學生,中國學生一般都是申請美國私立中學。那如何選擇美國私立中學呢?有專家介紹說,需要考慮以下八個方面作為選擇的因素:

地理位置

在考慮地理位置時,主要結合氣候、安全、環境、人文等方面。專家分析說,如果對大學意向非常明確的話,可以考慮圍繞大學所在的州來選擇學校,以便於將來申請大學時能有更多的面試機會和競爭優勢。例如非常受華人熱衷的紐約長島區,除了氣候、環境、人文等優勢外,家長更看中的是著名的長島大學附近的中學。

留學費用

美國私立中學的學費主要包含了學費、住宿費和伙食費。費用多少與地理位置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根據美國寄宿學校審查(Boarding School Review)統計,2009年,美國寄宿中學平均一年的學費為$39,900,受歡迎程度較高的加州、紐約州、麻塞諸塞州和其他東北部地區的寄宿學校學費普遍高於平均值,大致都在43,000∼60,000美元。相對而言,中部地區的寄宿中學學費較為低廉,一般在20,000∼40,000美元。家長在選校時可以結合自身的財力狀況理性擇校。

學校學生性別

美國私立中學按學生性別可分為:男女合校(Coeducational School)、男校(Boys School)、女校(Girls School)。其中男女合校佔絕大多數。不過,女校已漸漸成為許多女生家長的首選。專家解釋到,因為全女生的環境能讓中國家長感到放心,而且有來自美國女校聯盟(National Coalition of Girl's Schools)的研究表明,通常女校畢業生比男女合校的女生在以下方面更優秀:自信心、數學、電腦能力、演講、寫作等。此外,對於一心想培養男生領導能力的家長來說,男校則是個不錯的選擇。美國男校的許多課程設置均是以培養男生的領導才能為目標。然而,男生進入男校並不意味著遠離女生,學校每週都會安排和臨近的女校的聯誼活動。

升學率與名校錄取情況

從實用的角度來看,美國高中的大學升學率是衡量一個中學好壞的重要依據之一。絕大多數的美國私立高中的升學率都是100%。專家建議,對於關注美國頂級大學錄取率的家長,最好可以留意學校每年的一個重要的指標:SAT平均成績。對於美國學生和在美國就讀高中的學生來說,SAT成績是申請美國大學名校和申請獎學金的重要評審條件。一所中學畢業生的SAT平均成績一定程度上能夠反應這所學校的生源和師資力量,及畢業生的整體學術能力。

課程設置

美國私立中學的課程設置主要可分為:必修課程、選修課程、榮譽/高級課程。一些著名中學在整個高中階段共開設課程多達300多門。除了每個學校規定的必修課外,選修課程的設置可以看出這個學校教育的多樣性,如有些學校在高中階段的選修課中開設建築、寫作、藝術欣賞等課程,學生可以結合自身愛好選擇不同的選修課程。

此外,AP課程與IB課程也是美國高中階段的特色課程,特別是AP課程,AP是Advanced Placement的縮寫,即大學學分先修課程,其課程難度相當於美國大學大一課程的難度。AP課程開設門數越多,證明這所中學的師資水準越高。AP課程的成績達到4分或以上(滿分5分),就可以沖抵大學學分,美國大學實行學分制,如果修的AP課程多,在大學裡就可以省錢省時,提前畢業或修一個雙學位。

另一個較為重要的課程:ESL課程(Englishas Second Language)即英語為第二語言課程。這是專為國際學生開設的英語課程,目的是為學生的專業課學習提供專門的語言培訓。ESL課程集中鍛練學生的聽說讀寫能力,以及讓學生全面瞭解美國的文化與社會。我們一般建議家長選擇有ESL課程的學校,因為這樣可以使學生更好的適應國外生活,循序漸進,更有利於學生今後的學習和發展。

師資力量

教師擁有高級學位的比例、教師的名校畢業的比例以及師生比例是衡量一個學校的師資力量的主要指標。通常一所私立寄宿中學30%以上的教師擁有高級學位,即碩士或博士學位,高的可以達到70%。

另一方面,中國家長比較看中給孩子授課的老師是否是美國名校畢業,如:緬因州的喬治斯蒂文學院(George Stevens Academy)畢業於名校的老師眾多,該校的鋼琴老師就畢業於哈佛大學。另外,師生比例也可以反應一個學校的師資力量是否雄厚。美國私立中學的師生比例較小,一般在1:5到1:15之間。在同等情況下,家長更願意考慮師生比例小的學校,認為孩子可以受到老師足夠的關注,有助於日常的學習與成長。

國際學生比例

國際學生比例是衡量學校接受國際學生的經驗是否豐富,以及是否能讓學生盡快融入美國社會的一個不可或缺的依據。國際學生比例不能過低也不能過高,比較理想的是在10%∼20%。如果國際學生的比例過低,則表明這所中學可能接受國際學生的經驗相對缺乏,該校的課程設置對國際學生缺少針對性。如果國際學生的比例過高,如洛杉磯地區,華人聚集,可能學校近一半的學生來自亞洲,對於想快速融入社會和生活的學生來說,也許會造成一定困擾。

學校的強項和專長

如果學生有體育或藝術等方面的特長,那麼選擇中學的時候可以考慮學校是不是在這方面比較強,如每年是否派代表隊參加相關的各州之間或國家甚至國際級的比賽,是否取得較好的名次等。學生有機會利用該校提供的機會展示自己特長,可以為以後申請美國大學時在自己的申請履歷是添上點睛一筆。

專家提示家長,在選擇一個什麼樣的美國中學就讀時,不妨結合以上八個方面的參考因素,同時結合學生自身的主觀因素,如學業背景、英文能力,還要考慮家庭的資金準備。

来源:看中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