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生活,是幫助你擺脫困境的鑰匙(組圖)

作者:照臨 發表:2014-03-29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你對自己生活的覺察越來越深入,你會發現,我們所遭遇的很多生活問題,往往是由於我們活得太被動。

我們被動地生活,直到身體出了問題,才不得不找醫生、上醫院,問題是,醫院只能暫時幫我們解決病症,無法還給我們真正的健康;

我們被動生活,直到身心狀態惡化,影響到正常的生活,才不得不找解決方法,然而,那要花太多代價和時間,還不一定能改善問題;

我們被動生活,直到醫生發出警告,才不得不開始運動、注意飲食,天天吃藥,問題是,木已成舟,米已成飯,損害的健康很難回去了;

我們被動生活,學習了很多改善生活的方法,卻從沒主動開始踐行,直到有一天,自己被問題所困,天天抱怨自己不幸,上天不公,卻不曾想,改善的方法自己早已知曉,只是從未開始;

我們被動生活,不斷被外界誤導,製造問題,不願花耐心和時間去踐行最簡單的身心健康方法,卻四處尋找各種特效、奇效方法,試圖坐收漁翁之利,總想天上掉餡餅,奇蹟發生在自己身上,以至於一次次被欺騙。耽誤了時間,浪費了錢財。

我們活得太被動,所以,缺少對於生活的耐心;我們活得太被動,所以,總想找到一勞永逸,甚至不勞而獲的方法。然而,卻不知,最好的改善生活之方法,往往極簡單,但需要我們投入耐心去好好生活,於點滴之間,滋養而得。

什麼是主動生活?

就是,你首先看見自己。

看見一個完整的自己,看見自己身上的不好,看見自己身上的好,同時意識到,這一切共同組成了真實存在的你,然後接納這個不完美的自己。

其次,你要看見生活。

看見現在的、當下的生活,看到生活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意識到這好的,是你努力後應得的,這不夠好的,是提醒你需要改善的地方和方向。同時對這個完整的生活,心存感恩。因為,正是這不完美的生活,才能容納一個不完美的你。也因此,有這些不夠好的存在,你的生命才有存在的理由和價值。因為,我們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就是為了修煉一門功課,那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功課。

就如,我們上學,是因為我們有太多不懂的地方,同樣的,人生也是如此,我們來到世上,就是為了提升我們那些需要提升的地方,修煉自己,提升自己,直到生命結束,我們帶著更好的靈魂離開這個世界。

那時,我們會微笑著對自己說,對上天說,對生命中所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個發生說:「我的生命功課,已經用心修完。無論在這過程之中,我經歷了什麼,我都衷心感謝你們!因為你們出現在我的生命裡,幫助我完成,我的生命功課,助我提升,使我收穫更好的自己。在這過程之中,你們通過各種方式,錘煉我,彫琢我,修理我,打擊我,批評我,肯定我,認可我,鼓勵我,讓我看到完整的自己,幫我認識和實現自己的生命價值。感恩你們,感恩一切。我順利畢業,更好的開始正等著我到達。」

第三,你要活在當下,踐行於生活。

無論我們明白了多少,看見了多少,最終都是為了我們更好地投入當下生活的點滴之中。否則,沒有當下生活點滴之間的踐行,一切都無法落地,產生實際效果。

比如,你瞭解到了運動和飲食能改善你的身心健康,那麼,就要在當下的生活之中去踐行,堅持踐行。否則,它對你就不會產生真正的幫助。

比如,你訂購了五韻心境調節音樂,那麼,你就要在當下的生活之中,安排時間,用心去聆聽,它才能真正幫助到你。否則,你只是聽了一次就放一邊了,你不用它,不給它時間,它如何影響你呢?更何況,我們的在線五韻音樂中心,有更多音樂,你都沒經常登陸聆聽。

你選擇一個方法或者產品,其實,就是選擇了一種生活方式,那麼,你要在自己當下的生活之中去踐行,去那樣生活,你的生活才能發生改變。生活吧,如快樂的人一樣;去愛吧,如幸福的人一樣……你要什麼樣的生活,你就要從現在主動開始那樣生活,從生活點滴之間開始。

很多人,你一問他,他什麼都知道,可是,他們也僅僅停留在知道的層面之上。知道,只是讓你在別人面前可以更好地誇誇其談,對你自己的生活本身並不能改變什麼。知道,我們還要用心領悟到,然後踐行,做到,由做到,深刻體會其中奧妙,這才是真正學會,「學會」者,學,然後會也,學是認識,知道,理解;會是知會,會做,會心,從踐行中獲得智慧提升。而只有真正學會,那東西才變化你的,也才能真正幫助你改善你的生活,提升你的生命品質。

事實上,我們生活中,困境的太多出口,往往源於主動。我們主動去面對問題,主動去解決問題,我們主動去學習,主動去提升自己,主動去結交朋友,主動去幫助他人,主動去付出愛……主動從自己開始改變,在這主動的行動之中,困境的大門一點點打開,光明一點點進來,生命上升的階梯緩緩出現。一切都在那之中自然地發生。只是,所有轉機的出現,都必須有一個引出它們的發生。而我們主動的行為,正是這把鑰匙。

我們觀察自己,觀察身邊的人,就會發現,長久陷入某個困境中的人,長久被痛苦煩惱折磨的人,他們都有一個特點,那就是不夠主動。

他們總期待他人改變,外界改變,期望他人來解救自己,期待奇蹟出現。然而,他們卻不明白,即使上天派某個人來幫助你,你也得去創造一個機會,使這個人能找到你,接近你,認識你,幫助你啊!若你只是成天在自己的世界裡抱怨、無奈、怨恨、痛苦,上天想幫助你,也無能為力啊!

所以,主動生活,這是通往你更好生命歷程的必由之路。主動,意味著,你對自己負責,對自己的生活負責,勇於去承擔,意味著踐行,意味著好好做你自己。主動生活,是解決一切困擾你的問題的鑰匙

来源:智慧身心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