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軍巴西農業 美好願望遭遇冷酷現實(圖)

發表:2014-04-08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2月6日,巴西一位農場主在觀察地裡的大豆作物成長情況。

【看中國2014年04月08日訊】巴西東北部有塊地原本應該變身成中國進軍南美洲農業的一大中心,但眼下看來這裡仍然一片荒蕪。

2011年,重慶糧食集團宣布,計畫在此興建一座大豆壓榨廠、鐵路、一座巨型內陸倉儲設施以及運送樞紐以將貨品銷回中國。整個計畫預計耗資20億美元。

然而時至今日,這兒僅整平了一片約100公頃的地,可能是未來那座大豆壓榨廠的所在地。不過計畫仍然延遲當中,原本清理好的地方又開始雜草叢生了。

這是中國投資承諾在巴西面臨困境的一個例子。造成這片地仍然荒蕪的原因顯然有幾個方面:巴西惡名在外的官僚體系、該國經濟減速、以及對中國四處購買地和大宗商品的極度不信任感。

路透去年進行的調查發現,最近幾年陸續公布投資計畫之後,中國在巴西多達三分之二的投資項目不是面臨漫長延期,就是連起步都沒有。

巴伊亞州政府表示,重慶糧食集團的計畫仍在推進--只是相當緩慢。

「它還處在複雜的審批程序中,」巴伊亞州農業部發言人JosaltoAlves說。他稱這座大豆工廠不但需要地方自治政府同意,還須取得環境許可。

目前並不清楚重慶糧食集團是否已經放棄該計畫的其他項目。該公司位於中國以及巴伊亞州子公司UniversoVerde的代表對多次置評要求均予以拒絕。

Alves表示,該公司仍在評估基礎設施項目。不過當地其他官員對路透表示,巴西企業可能要建設一條鐵路和交通樞紐。

華盛頓智囊機構Inter-American Dialogue的中國和拉美項目主管MargaretMyers猜測,延期不只是由於程序繁瑣。

據巴西媒體報導,重慶糧食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最初計畫不僅是要建造工廠,還要購買農田周圍的大片區域。

當時巴西議員表達了擔憂,稱中國有意購買儘可能多的自然資源,這對巴西沒什麼好處。巴西是世界上擁有農業新供應土地的少數幾個國家之一。

Myers表示,重慶糧食集團的這個項目被普遍認為是「掠奪土地」。

隨著2010年開始進行條款協商,巴西政府加強了對外資土地所有權的限制--有官員私下表示,此舉主要針對中國。

嘉吉和邦吉在巴伊亞州西部擁有的工廠,都已和當地生產商訂定收購大豆的協議。

「行業運作早已確立,很難容得下新來者,即便是像中國人那麼堅持不懈的亦然。」巴西植物油行業協會(ABIOVE)負責人CarloLovatelli說。

Barreiras鎮鎮長辦公室發言人Adalto Soares本週稱,該鎮不久會對UniversoVerde的壓榨工廠提案進行分析。

他表示,該工廠將與當地一個新工業區計畫整合,並納入一座無水港和鐵路--目前可能由巴西企業興建。

(原文有刪節)

原標題:中國進軍巴西農業 但美好願望遭遇冷酷現實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