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工程師連續加班190小時 工作31天猝死

發表:2014-04-18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18日訊】近日,大陸廣東東莞一位33歲工程師猝死,他的工資條顯示,這位年輕人生前日均加班6小時,3月份連續工作31天,累計加班時間近190小時系猝死。

據大陸媒體報導,江西人劉某生前是廣東東莞一家公司開發部工程師。4月9日上午,他被工友發現死在了出租屋。警方調查發現,屍體被發現時,已經死了近3天。劉某的工資條顯示:劉某3月連續工作31天,加班時間190個小時。對此,家屬質疑劉某是因過度勞累致使。

小劉的妻子夏女士介紹說,今年4月9日早上,她接到丈夫所在公司的員工打來電話,稱她丈夫已經有多天沒來工廠上班,問她知不知道。她告知,不清楚。隨後,當她告知她丈夫租住處後,該公司的員工前往察看,發現她丈夫已經死了多天,屍體已經發臭。

小劉的同學周先生介紹說,4月6日早上,他致電小劉,約他當天下午過去一起聚餐。小劉答應,到時一定過去。但當天下午4時50分左右,他再給小劉電話,卻一直未有人接聽。他還特意前往小劉的租住處找他,但是也未見有人應門。當時他以為小劉只是外出了。直到4月9日他才獲知,小劉已死在了出租屋內。

死者妻子:丈夫曾想過辭工

據小劉的妻子夏女士透露,她丈夫從去年3月進入德創實業有限公司工作。自從進入該公司工作後,工作時間特別長,每天都「連班」。從打卡記錄顯示,丈夫每天的工作時間如下:早上8時開始,工作至中午12時下班。吃完午飯後,12時30分後又開始上班,至下午5時30分下班。吃完晚飯後,晚上6時繼續加班,至晚上9時30分下班,每天工作至少12個小時。今年3月,他更是沒有1天休息。

正因如此,丈夫多次跟她說,工作太累了,自己吃不消,要辭工。她也多次勸丈夫,工作不要太累,想辭工就辭。但是,她丈夫最終還是沒能放下這份工作。

小劉的遭遇被媒體報導後,很快被多家媒體的微博轉載,評論中不少人都來晒自己的加班時間。

有網友表示,生前連續工作31天,加班時間190個小時,讓人極為震驚。即便鋼鐵之軀,恐怕也無法承受這般消磨;所謂的自願加班背後,又有多少難以吞嚥的無奈?別再禮讚加班文化,別把員工當成賺錢機器,保障員工休息權,才有企業未來!

一位網友說,3月份自己加班150小時,四月繼續;更多的人說自己的工作,加班是家常便飯,幾乎每天都要加班。每條評論背後,都坐著一個憂心忡忡、努力工作的白領。

小豬寶玲:我們公司完全作死的節奏,我一個做測試的連續兩個星期半夜12點下班,早上9點上班,週末不休息,研發就更別提了,有人一年平均每天上班時間12個小時。

Alecydu淡藍叔叔:強烈建議出臺政策,強制清查那些惡意讓員工加班,佔用員工正常休息時間的行為。若查實,就應勒令停止肆意加班行為,並多倍補償精神損失。如造成身體病害,除賠償醫療費外,應追究公司負責人法律責任。

換位思考:勞動創造價值、有付出就該得到相應的回報,至理名言小孩都懂。但事實並不是都那樣、如新聞中的工程師月加班都190小時,所得到的才四千出頭能說不少嗎?目前該工程師的個稅、社保、工傷保險信息還沒公開,公開後估計比我們想像的還糟。

自由的愛在春夏秋冬:殘酷的壓榨:8塊4一小時,一月得1480,不加班就只夠最低生活保障 。

子莊故里文化永榮微博機構認證:加班雖易,生命不易,且行且珍惜 。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