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檢立案 能源局3天內4官員被查(組圖)

發表:2014-05-24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24日訊】國家能源局3天內4官員被立案偵查。包括副局長許永盛;最高檢發布信息顯示4人均涉嫌受賄犯罪,已被採取強制措施

昨日,最高檢對外發布消息稱,檢察機關以涉嫌受賄犯罪對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許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長王駿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該消息是在最高檢宣布對國家能源局核電司司長郝衛平、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立案偵查兩天後發出。這意味著,3天內,共有4名國家能源局官員被檢察機關立案偵查。

許永盛此前是國家能源局副局長。根據公開簡歷,48歲的許永盛1987年7月到國家計委工作,歷任投資司計畫處副處長,地方處副處長,基礎產業發展司綜合處處長。2003年到國家發改委工作,歷任能源局綜合處處長,能源局助理巡視員,能源局副局長。五年後,升任國家能源局電力司司長。2012年12月任國家能源局副局長、黨組成員,2013年4月任重新組建後國家能源局副局長、黨組成員。

至昨日22時,國家能源局網站上「局領導」一欄中,許永盛名字仍然在列。但5月17日就有媒體報導稱,國家能源局內部已做通報,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許永盛與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長王駿被相關部門帶走調查。

5月21日,最高檢發布消息,檢察機關以涉嫌受賄犯罪,依法對國家能源局核電司司長郝衛平、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據媒體報導,魏鵬遠被帶走時,在其家中發現上億元現金,執法人員從北京一家銀行的分行調去16臺點鈔機清點,當場燒壞4臺。


國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長王駿


國家能源局核電司司長郝衛平


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許永盛


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

■解讀

能源系統反腐信號

去年,中紀委對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調查。經查,劉鐵男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牟取利益,本人及其親屬收受巨額錢物;違規為其親屬經營活動牟取利益;收受禮金禮品;道德敗壞。

有反腐學者昨晚向新京報記者表示,繼劉鐵男後,能源系統官員相繼被查。未來可能還有能源系統官員被查。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