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早產重2斤 沒錢住院只能放泡沫箱(組圖)

發表:2014-07-24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產女嬰曾一度睡在泡沫箱裡

【看中國2014年07月24日訊】7月20日,一條微信朋友圈的求助信息引起了廣泛關註:一個早產2個月的女嬰降生在密雲縣醫院內,體重只有2斤4兩。由於女嬰太小,餵奶十分困難,此外還時常發燒,急需入院救治。但因為家庭經濟原因,女嬰的父親沒有能力支付巨額的醫藥費,無法將女兒送往市區的大醫院進行救治,只得把她抱回家中,放進曾經裝菜的泡沫塑料箱內為她保溫。

之後的兩天內,不少市民慷慨解囊,終於湊夠了1萬元的住院押金。7月22日,早產女嬰順利進入北京八一兒童醫院接受救治。

然而,面對著更加高額的住院治療費用,女嬰父親的心再次沉了下來。「無論能湊夠多少,我會盡最大努力讓孩子活下去。」他說。

早產女嬰體重僅2斤4兩

7月18日晚10點半,孔繁強的女兒突然降生,這個早產2個多月的女嬰只有34厘米長,體重為2斤4兩,多個器官發育不完全。「我第一眼看見孩子,嚇了一跳,她是紫紅的,皮薄得像紙。」

分娩室門口,第一個見到孩子的是孔繁強的母親李鳳琴。還沒有緩過神兒,襁褓中還在大哭的孩子就被醫生塞到了她懷裡,「醫生直接讓我抱回家去,他們不收。」李鳳琴說,自己當時都傻了,「這抱回去,還能活?」

而另一邊,孔繁強還一直沒有見到孩子,直到醫生把他叫走。「他們告訴我孩子是早產,已經被我媽抱回家了。」孔繁強模模糊糊地以為,可能是自己錢不夠,醫院不收孩子,也治不了。「醫生告訴我,縣裡沒有條件救孩子,可以轉送市裡的大醫院,但至少需要20萬元。」孔繁強說,「我只能簽了不辦理轉院的協議,因為我不知道去哪兒找20萬。」

隨後,有親戚幫他聯繫了幾家市裡的醫院,但聽到需要上萬元的押金,孔繁強只能選擇放棄。他請了假,在家照顧孩子。

女嬰睡在泡沫「保溫箱」中

和足月出生的嬰兒相比,女嬰的頭圍只有23.5厘米,手臂還不如一般成年人兩根手指粗。最小的嬰兒服對她來說都太大了,手根本沒法從袖口伸出來。

她緊閉著雙眼睡著,透過臉部的皮膚,血管清晰可見。由於早產兒最重要的護理措施就是保溫,虛弱的女嬰被裹得嚴嚴實實,只露出臉。因為沒法住醫院的保溫箱,孔繁強說,之前幾天為了保溫,只能把她放在以前裝菜的塑料泡沫箱裡,後來有人說那箱子材料有毒,就沒敢再用。

「已經發過兩次燒了,去不同的醫院都不讓住院。」孔繁強的二姨皺著眉說,「我們只能20分鐘就給她量一次體溫,要保持在36.5℃左右。」

由於祥熙體型太小,且各項器官發育不全,餵奶成了大問題。李鳳琴拿出一支1厘米粗的針管,先吸取半管沖好的配方奶粉,一滴一滴地滴入嬰兒嘴裡,時不時還要幫她撥一撥下巴。「有時候餵著奶她就睡著了。」孔繁強說,妻子自生產後還在住院,而且沒有母乳。


孩子太小,奶奶只能用針管餵牛奶

交完押金只剩5000多元

7月21日下午14點39分,正在孔繁強一籌莫展的時候,他的銀行卡上突然收到了200元錢,此時,他唯一一張銀行卡上的餘額顯示為3314.87元。

原來,他在城裡工作的表妹得知孩子早產後,於7月20日通過微信朋友圈向社會發起了求助,希望能有好心人幫忙。「多虧了我表妹,有好多好心人開始給我打電話,捐錢給我。」孔繁強一直握著手機,一刻也不放下。

截至7月22日13點21分,孔繁強共收到了20筆捐款,加上幾位遠道而來將錢親自送到他手上的好心人捐款,他共籌到了22480元。雖然這個數字距離20萬還有很大差距,但經過聯繫,北京八一兒童醫院表示可以先支付1萬元押金讓孩子住院治療。

孔繁強沒敢耽擱,當日下午,他就叫了一輛救護車,和母親李鳳琴一起把孩子送到了八一兒童醫院。

在交完1萬元押金之後,孔繁強的卡上顯示的餘額只剩下5300多元。

「這麼多好心人都沒留名」

把女嬰交給護士,孔繁強站在極早產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外,隔著層層玻璃遠遠地、持久地注視著女兒,她和其他早產兒一樣,被放進了舒適的保溫箱裡。「原來有這麼多孩子和我女兒一樣。」他喃喃地說。

經過最初的診斷,出生4天的小祥熙體重只有不到2斤,但生命體征正常,醫院建議住院治療3個月。「3個月,得是多少錢?」孔繁強沒敢問。

為了不額外花錢,孔繁強決定省下住宿費,家裡、醫院兩頭跑。昨天凌晨4點,他起床從密雲趕到醫院看了一眼孩子後,又坐上了回家的大巴。

「醫生說孩子現在生命體征正常,暫時沒有危險。」他在電話裡說,妻子可以辦理出院了,身體也無大礙。另外,從昨晚到早上,又陸續收到了幾百元匯款。「每次看到卡裡又多了幾百,我心裏就高興一下,也愧疚一下。這麼多好心人,也沒留名。」
 

責任編輯:李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