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申請移民加國熱潮 十年罕見(圖)

發表:2014-08-24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人移民加拿大熱潮在97年早已大幅減退,到這兩年有回升趨勢,去年申請來加拿大的香港人有717宗,較2011年的568宗增加26.23%,增加幅度之高是過去10年所少見。本地移民律師及顧問最近均接獲不少香港人查詢如何申請加拿大移民,當中不少正考慮申請難度較低的省推薦移民。

移民部發言人勒薩熱(Sonia Lesage)指出,香港人所提出的移民申請,主要在香港簽證辦事處提出,但也包括已來到加拿大留學或是工作,在境內提出移民申請,以及配偶申請的部分。

她表示,過去兩年,香港提出的移民申請,確實較兩年前增加不少,但為何出現這一波的增加,移民部還在瞭解背後原因。

中區華埠早已非香港移民選擇的落腳地點

移民律師王仁鐸指出,香港人不滿香港社會的變化、擁擠,以及政治前景不明,應該是導致香港申請加拿大移民申請的原因。

他表示,一直以來,他經常接獲自香港打來的電話,詢問如何申請移民,但他也坦白說明,加拿大最近幾年縮緊各種移民辦法,以技術移民來說,如果不是英文好,又已有工作聘書,其實很難符合申請要求,即使申請也可能不會通過。

香港移民在過去10年,減少了非常多,最少時可能一年都沒有300宗申請,最近幾年,申請才又開始增加。

移民顧問任立三說,本來香港人在97大限之前,有能力的都已經移民,一些未移民的,不是財力不足,就是沒想過到外國生活,而隨著很多港人回流之後,告訴親友在加拿大不易生活等情況,又影響了他們對移民加拿大的觀感。

至於最近在數字上出現增加,任立三說,申請人當中除了有真正香港人外,不排除還有近年才取得香港身份的中國人,畢竟香港對申請香港居民身份的規定已有放寬。

回流港人紛謀歸加 香港政治環境生意每況愈下

大溫樓市近來多了回流港人「再回流」的買樓客,例如已回流香港20年的林成志幾個月前帶吁妻子蕭彩紅「再回流」,住在香港北區的兩夫婦,看吁居住環境急速改變,坦言香港高物價、生活空間遭擠壓、政治前景不明朗,以及他在香港的生意優勢不再,讓他興起「不如歸去」的想法,而「歸去」的方向,則是從前他認為是異鄉的「加拿大」。

林成志在他11歲時已隨父母移民到愛蒙頓(Edmonton),大學畢業後他選擇回流香港工作,一待即是20年,當中他結識了妻子蕭彩紅,兩人是業餘的國際標準舞舞者,後來還合創標準舞舞衣的生意,他們為在中國的廠家接訂單,一度生意不錯,獲利甚豐。

蕭彩紅說,最近兩三年,因為人民幣升值,令製造成本增加,生意已經不好做,再加上中國廠家也培養說英文的人才,可以自行接單,不需要再透過他們接單,讓他們深刻感受生意優勢不再,於是兩人積極計畫轉行。

她表示,香港的高物價,以及對政府政策的失望,則是加速他們「再回流」的決定。她說,她和丈夫幾年前以300萬元港幣在粉嶺購買了一間別墅,後來也上漲至700多萬港幣,本來住得舒服,但近幾年自由行引進的中國旅客,讓附近社區,餐廳和超市到處都湧進中國旅客,經常搶購民生必需品,也讓物價被炒高。

她並舉例說,例如屈臣氏的衛生巾常常缺貨,而一般日用品,物價大概比幾年前倍增,令她不得不思考,是否搬回加拿大。

林成志和蕭彩紅兩人在今年2月回到大溫,已先購買本那比的一間城市屋,由於兩人籌劃開辦寵物託管中心、寵物美容的生意,而目前所住面積不夠,已購買另一間在高貴林港的獨立屋,為生意作準備,如果一切順利,他們的寵物託管中心應可在今年10月開始營業。

在此同時,蘇彩紅也開始為人手作寵物公仔,或是按照客人提供照片製作照片中的人物公仔,已很投入本地生活。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