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千人狙擊人大副秘書長 與警方發生衝突(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4-09-01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千名示威者向灣仔君悅酒店進發,走到會展對面的港灣道行人路時,與警方爆發衝突,場面混亂。

【看中國2014年09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蘋果日報》報導,8月31日晚在香港添馬公園舉行的公民發聲集會結束後,大批港人心情難以平復,學民思潮發起狙擊全國人大常委副秘書長李飛行動,約千名參加者向灣仔君悅酒店進發,走到會展對面的港灣道行人路時,與警方爆發衝突,場面混亂。

先前,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的集會時,學運領袖黃之鋒在台上表示,要讓李飛知道香港對人大的決定沒有掌聲,只有人民的怒吼聲。並呼籲廣大市民加入學民思潮,將遊行到灣仔君悅酒店狙擊人大副秘書長李飛。在集會結束後,由學民思潮帶領的示威民眾,約9時20分從添馬公園出發,進行期間,示威者高喊口號:「反對人大框架、我要公民提名。」提出自己的訴求。


警方為防止暴亂,在酒店對面瑞安中心,以鐵馬設立示威區

警方為防止暴亂,在酒店對面瑞安中心,以鐵馬設立示威區,部分請願人士進入示威區內等候,但遭到學民思潮的成員反抗和破壞,拆走警方鐵馬。示威者又與警員發生推撞,其後示威者到灣仔政府大樓對面聚集,警方手拉築起三層人牆和一層鐵馬,防止示威者過馬路前往酒店。


示威民眾一度成功衝出馬路,立刻被大批警員帶走

部分示威者多次推跌警方設置的鐵馬,企圖衝破警方防線,衝出馬路,與警方爆發衝突,現場混亂。警方展示黃色警告橫額,指他們正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有可能觸犯法例。有示威民眾一度成功衝出馬路,立刻被大批警員帶走。大量警員陸續到場增援。


林淳軒被警方抬離君悅酒店範圍

學民成員林淳軒等三人與兩名網媒記者在8月31日中午登記入住酒店17樓兩個房間,林淳軒於12時15分站在酒店門外,手持「公民提名必不可少」的標語,等待李飛到達,但保安不容許其站於門外,保安警告他若不離開便會以武力使他離開,他重申自己為住客,但4名保安仍把他拉到一個花槽旁邊,最後被警方抬離酒店範圍。

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到場聲援示威者,並引述中共黨報《新華日報》在1944年發表關於選舉權與被選舉權的評論,認為中共否定公民提名就是自打嘴巴。他呼籲教協動員教師罷教,配合學界罷課行動,又呼籲泛民立即啟動5區公投,認為港人要背水一戰, 

學民思潮約於9月1日凌晨1時30分宣布集會結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