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熊孩子用老虎鉗擰掉24萬勞斯萊斯車標(圖)

發表:2014-09-01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翔女神車標

【看中國2014年09月01日訊】勞斯萊斯古斯特轎車,價值近600萬元,在勞斯萊斯車系中,該款轎車擁有「飛翔女神」雕像,這尊金光閃閃的雕像立於車頭,極度奢華。有言道,「飛翔女神」雕像是勞斯萊斯高品質的象徵。不過,前不久,海寧市區一輛古斯特轎車的「飛翔女神」不翼而飛,重換價格要24萬元,而下手的竟是三名未成年男孩。

「飛翔女神」去向成謎重換價格需要24萬元

杭州籍潘女士是我市城南一居民小區的住戶,她擁有一輛白色的勞斯萊斯古斯特轎車,價值近600萬元。這輛百萬豪車,潘女士平日裡將它停放於小區地下車庫內。8月23日晚6時,潘女士駕車回到住所,停車後上樓休息。不料想,第二天10時,待她欲入駕駛座,卻發現自己的車有異樣:車頭安裝「飛翔女神」雕像的卡槽被人為損壞了。

「飛翔女神」雕像為勞斯萊斯特有的立體車標,亦是該汽車品牌最具影響力的標誌。

而當潘女士上前仔細查看卡槽後,竟發現卡槽內的「飛翔女神」雕像已失去蹤影,潘女士當即報警。據潘女士稱,該款古斯特轎車,車輛啟動後,「飛翔女神」雕像會從車頭卡槽內伸出,車輛如果熄火,雕像便會收入卡槽,起到保護作用。她的第一感覺是,有人瞭解該款轎車的設計,打開卡槽,竊取了「飛翔女神」雕像。

「飛翔女神」雕像被竊後,潘女士與汽車銷售商取得了聯繫,萬一找不回「飛翔女神」雕像,希望能夠重新更換一個。然而,銷售商報出了令人咋舌的價格——24萬元。據銷售商解釋,該雕像為18K鍍金,價格昂貴的理由在於需要原廠重制和配送。如再加上卡槽的修理費用,總損失將近30萬元。

作案者是三名未成年男孩雕像被丟棄在雜物堆

在事發的地下車庫,對這輛勞斯萊斯轎車進行細緻檢查。在車頭引擎蓋上,作案人員留下了蛛絲馬跡。幾個手印出現於引擎蓋表面,從手印大小來分析,排除了成年男子的可能性的,這些較小的手印,極有可能來自小孩或年輕女子。

而從晚6時至第二天10時的停車時間段分析,作案人員動手的時間應是停車當晚,因如在第二天上午作案,車庫內來往人員、車輛較多,容易敗露。監控記錄佐證了這個想法,當晚,有3名身材矮小的人員在事發小區附近出現,並竄入了地下車庫。

經過多日的線索排摸和偵查,市區塘南路附近的一個居民小區,在其中一間租房內找到了嫌疑人員,竟是3名未成年男孩。經查,三人中,年齡最大的於1999年出生,最小的於2001年出生,三人皆來自雲南。

當問及「飛翔女神」雕像在何處時,其中一人從租房角落的雜物堆中把雕像撿出。由於認為該雕像並非純金材質,三人還差點把這尊價值24萬元的雕像當垃圾丟棄了。

使用老虎鉗擰出雕像屢教不改有多次違法記錄

原來,在事發當晚,三人通過溜門方式進入潘女士所在的小區,後竄至地下車庫,看到了潘女士的勞斯萊斯轎車,三人覺得很高檔,就在車頭引擎蓋上亂按一氣,結果把安裝「飛翔女神」雕像的卡槽擋板損壞了。此後,三人往卡槽內一看,以為「飛翔女神」雕像很值錢,於是用老虎鉗夾著「飛翔女神」雕像慢慢擰出。等回到租房,三人看到雕像的破損處露出黑色,才知雕像並不是純金,丟在了一邊。

三人竊得雕像後,當晚還前往他處,損壞了一輛汽車的玻璃窗。三人可謂是派出所的「常客」:7月下旬,三人在斜橋鎮損壞了一輛汽車的車窗,偷走了車內的一個工具箱;8月上旬,三人在袁花菜場門口偷了一輛電瓶車;多日前,三人在一居民小區裡又損壞了一輛汽車的車窗,偷走車內705元……

三人中的一名楊姓男孩說,他已有半年未與父母聯繫,因年紀小,找不到工作,姐姐寄來的錢也不夠花,所以他常和幾名年齡相彷的男孩聚在一起,為了弄到錢,他們有時會結夥盜竊。

因三人未滿16週歲,只是批評教育, 沒有法律懲罰。希望社會上相關的政府組織、志願者團體能夠介入,幫助他們改掉惡習,不然今後等待他們的將是法律嚴懲。

相關鏈接:「飛翔女神」雕像由來

勞斯萊斯的「飛翔女神」車標設計者是英國畫家兼彫刻家查爾斯·賽克斯。20世紀初,經朋友蒙塔古介紹,賽克斯負責為勞斯萊斯設計雕像車標。

當時,賽克斯以蒙塔古的女秘書桑頓為原型設計車標。在賽克斯的最初設計中,雕像形象為披著長袍的女人將手指放在嘴唇上。後來,賽克斯又把它改為雙手如羽翼般向後伸展的形象,也就是如今的「飛翔女神」。1911年,它正式成為勞斯萊斯的車標。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