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受害記者家屬 嗆IS辯論「 古蘭經」

發表:2014-09-05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05日訊】美國記者史蒂芬•索特羅夫慘遭伊斯蘭遜尼派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斬首,他的家人3日發表聲明懷念這位「溫柔的靈魂」,並向IS領導人巴格達迪下戰帖,辯論伊斯蘭聖典《古蘭經》的和平教義。

索特羅夫家族友人巴爾菲,在佛州邁阿密郊區的索家門外,代表家屬發表聲明。他回憶索特羅夫熱愛美式足球,嗜吃垃圾食物,愛看電視動畫劇集《南方公園》,無論有多忙,他總會抽空以Skype和老爸大聊高爾夫經。

巴爾菲說,索特羅夫「在兩個世界中徘徊,」但「阿拉伯世界文化深深吸引他」,因此具以色列公民且信奉猶太教的索特羅夫挺進敘利亞、利比亞等衝突區採訪。巴爾菲表示,索特羅夫「並非戰爭狂,也不想當現代版「阿拉伯的勞倫斯」,只盼為一無所有的人發聲」。

身為智庫「新美國基金會」研究員兼阿拉伯學者的巴爾菲,也向IS領導人巴格達迪挑戰,辯證伊斯蘭教義:「你說齋戒月是慈悲之月,你的慈悲到哪去了?」「神不喜歡好挑釁之人,」「我手中無劍,但我等你給答桉。」

IS揚言下個要斬首英國人質海恩茲,並預告9月20日公開影片。海恩茲育有兩名年齡分別為17歲和4歲的女兒,長女形容父親是「英雄」,並在父親節時於網路上貼文說,「嗨,爸,你不在這裡,不表示你被遺忘了。」 海恩茲去年3月在敘利亞位於土耳其邊境的難民營工作時遭綁架。他的第二任妻子來自克羅埃西亞,她在臉書上貼了海恩茲和兩人4歲女兒的照片說:「他們是我的世界」;照片中,他的小女兒穿著一件T恤,上面寫著:「我愛我爸爸」。

IS處決索特羅夫後,美國總統歐巴馬4日呼籲國際統一陣線對付IS,副總統拜登則痛批IS將下地獄:「我們會追他們追到地獄入口,直到他們受到制裁。」英、法也考慮採取軍事行動,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面對IS的威脅,該國在政治、人道,「若有必要,甚至軍事上」都不排除有因應措施。

IS在2日以斬首影片向美國嗆聲,3日又把矛頭指向俄羅斯總統普京。IS指出,由於普京支持敘利亞總統巴夏•阿塞德,揚言要推翻普京,並「解放」北高加索地區。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