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為啥把錢捐給老外不給中國?

作者:心悅白雲 發表:2014-09-12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9月12日訊】中新社香港9月8日電擁有香港上市公司恆隆集團和恆隆地產的陳啟宗、陳樂宗兄弟,通過家族基金「晨興基金會」,向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捐贈3.5億美元(約27億港元),創下哈佛378年校史上金額最大的單筆捐款。(騰訊新聞)

今年7月份時,有媒體曝出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捐9300萬元給哈佛,消息一出,立刻引髮網路熱議,華人經濟學家姚樹潔發博客叫板潘石屹,質疑在中國賺錢的地產商為何捐資遠在美國的哈佛,不少網友緊追這一疑問,「為啥不捐給中國高校?」,除了質疑聲,也有網友分析,潘石屹助學海外可能抱有長遠投資的想法,「國外一流學府的高材生將來為SOHO中國儲備人才。」也有人認為,潘石屹將以捐贈人的身份為他的兒子將來入讀哈佛「買門票」,因為美國大學的錄取過程也十分看重裙帶關係。據公開報導披露,美國權勢家族和地位顯赫者的子女事實上都能保證被哈佛、耶魯等名牌大學錄取。而其中家族捐贈是保障他們進入著名高等學府的重要管道,在申請名校的時候,有時候它甚至比分數更具決定性。

可能不少人都不明白相比美國,中國更需要捐款,因為中國還有許多生不病、買不起房、上不起學的家庭,揮刀自剖、鋸腿自救、賣身救妻等新聞頻頻出現報端,甚至還有許多地方連座像樣的校舍、校車都沒有,為啥這些人卻把錢捐給老外呢?我不否認這些富翁們捐款給哈佛有這樣或那樣的目的和原因,但是換我要是中國富翁我也不會捐錢給中國,這是為什麼?我們姑且不說「郭美美事件」讓中國的慈善事業遭受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信任危機,此事件後中國紅十字會幾乎收不到什麼捐款,也沒多少人願把錢捐給它們,中國的慈善不公開透明,沒有在陽光下運行等。

我們看看中國每年投入科研經費超萬億,有多少落到實處?腐敗是無孔不入——造假,套取國家扶持,補貼資金,明明不是高科技企業,技術,經過掩蓋偽裝,搖身一變成為高科技,目的只有一個獲取國家資金。最可笑的一個現象是中國每年投入的大量科研經費,沒有帶來多少科學成果,卻催生了許多富翁和腐敗分子。例如媒體證實,7月初,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學院教授李甯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李甯是國內轉基因、動物克隆科研領域的領軍人物,頭頂有許多光環頭銜,主持過30多項重大科研項目,涉及的科研經費數以億元計,他涉嫌將經費轉移到他自己控股的公司,估計有千萬元。

還有人曝料:博導年收入千萬的真相是科研經費進私人腰包……作為捐款人肯定都希望把自己的錢能花在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身上,這樣才真正實現了自己的價值,結果不但他們沒花到,還造就了大批貪官,成了助紂為虐,換你你會幹嗎?反正我是不願意,假如我有錢的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